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由TCL微电影节看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营销

(2014-01-22 10:11:25)
标签:

tcl

好莱坞

微电影节

互联网营销

互联网思维

分类: IT乱弹


  小米手机创造了一个互联网营销的神话,激发了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营销的步伐。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好莱坞TCL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评选活动不仅对外展示了TCL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丰富内涵,还是公司实施品牌娱乐营销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从早期在好莱坞大片《变形金钢3》、《云图》、《复仇者联盟》中的产品植入,到今天完美收官的“好莱坞TCL微电影节”,TCL的互联网营销战略正渐入声色。早在2012年,TCL提出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全新蜕变和升级战略,这可以说是TCL向互联网营销转型的一个信号。

  在互联网大潮之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向互联网营销转型,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由于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普及程度不高,向互联网营销转型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相比之下,TCL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互联网营销转型之路。

  相信很多大片发烧友都非常清楚,从《变形金刚3》到《复仇者联盟》、《云图》,直至《钢铁侠3》,每部大片中都能看到TCL产品的影子。通过与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多种合作,借助后期网民对好莱坞大片的舆论传播,使得TCL品牌迅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去年4月,《钢铁侠3》上映之时,TCL同步启动了“你是我的英雄”官方线上主题活动,参与者只要说出自己心中的英雄,并上传照片,便有机会赢取价值3,000美金钢铁侠奢华战衣、TCL 3D智能云电视等多重不一样的惊喜大奖。

  借助《钢铁侠3》的上映和“你是我的英雄”线上活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钢铁侠英雄热潮,TCL的手机和3D电视也非常自然的融入到活动中,并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这是TCL宣布转型后一个经典的互联网营销案例。

  刚刚收官“好莱坞TCL微电影节”这一活动,同样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互联网营销案例。这一活动专门为80后和90后量身打造,不仅满足了年轻人拍摄电影的梦想,还向观众展示了TCL年轻化和时尚化的品牌影响力,以及TCL独特的互联网营销思维。

  自去年
9月15日好莱坞TCL微电影节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参赛作品上千余部,吸引了数十万网友参与点评。在长达半年多的比赛中,主题为“微出彩活出色”的好莱坞TCL微电影节得到数十万网友的参与和点评,已经成为互联网舆论的热点。

  透过“你是我的英雄”和“微出彩活出色”这两个互联网活动不难看出,
TCL的营销思维,不再是单一的线下活动,而是借助互联网这一平台,充分调动网民的积极性,将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悄无声息的传递给网民。这种模式,才是适合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营销思维。

  一直以来,传统企业在互联网营销方面都是一块短板,互联网优秀案例也是一片空白。而TCL战略品牌升级过程中,巧妙借助社会热点,充分调动网民积极参与的互联网营销思维,值得传统企业借鉴。最后,笔者希望更多的传统企业能够像TCL一样,脚踏实地,用更亲民的方式向互联网营销转型,而不是生搬硬套式的复制。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敬请关注

  微博:http://weibo.com/jiawe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