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0PK腾讯:网民的无奈向谁说?

(2010-10-18 13:49:50)
标签:

腾讯

360

qq

杀毒

互联网

it

分类: IT乱弹


  从最初的口水战,到公关战,再到今天的诉讼战,
360与腾讯之间的PK不断升级。在这场不断升级的战争中,网民似乎是一个看客。笔者认为,在360与腾讯的这场PK中,网民很无奈。360封杀QQ,网民很无奈;腾讯背地里自动安装电脑管家,网民很无奈;QQ每天不厌其烦的弹什么隐私声明,网民很无奈……

  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民,笔者虽然很想高呼一声:
360和腾讯别无视网民的利益。可是,这一呼吁最终只能淹没在这个互联网的海洋中。不过,这并不是网民最大的悲哀。让所有网民悲哀的是,我们对于360和腾讯这种无视网民利益的行为无可奈何。

  虽说我们明明知道
360或腾讯都有可能在窥探我们的隐私,可我们又能怎么样?对于360,我们可以选择卸载,因为我们可以用金山卫士,或者是Windows清理助手等软件,也可以清除流氓软件,也可以修复系统漏洞。可是,谁能保证其他的软件不会窥探网民的隐私?当然,这对于网民而言并不是最无奈的。令网民最无奈的是,网民能够放弃QQ吗?

  答案显然不能,这无疑是网民最大的悲哀。从腾讯公布的数据来看,
QQ注册用户已经突破了10亿,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也突破了1亿。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网民仅有4亿多。也就是说,国内网民几乎都在用QQ。让所有网民放弃QQ,可能吗?

  答案显然不可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腾讯
QQ已经渗透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日常生活中,QQ已经成为一种继手机外的通讯方式;在工作过程中,QQ也是一种重要的通讯工具。加之QQ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牢牢把网民的各种关系绑定在QQ这个平台上,一旦网民抛弃QQ,网民的各种关系网也就随之消失,网民显然不会这样做。

  腾讯也显然深知网民不敢放弃
QQ,腾讯才会不断变本加厉的“欺负”网民。从当初强制升级QQ软件,到今天强制在网民电脑中安装软件,腾讯的胆子越来越大。腾讯今天的猖狂,与网民无限制的放纵不无关系。

  正是因为网民的放纵,腾讯的猖狂才会不断加码,网民才无法放弃
QQ。事实上,在很多互联网产品面前,网民都是一个弱势群体。在此次360和腾讯的这场战争中,360能够干涉网民电脑的QQ软件安装,网民对此却无能为力。

  不难看出,在很多互联网产品面前,网民的利益是没有任何保障的。现在
360和腾讯为了自己的利益已经开始向法律寻求公正,那么网民又该通过何种途径寻求公证呢?网民,又该向谁呼吁保障自己的利益呢?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原创,仅代表博文个人的言论,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博了:http://t.sina.com.cn/jiaweb

  感兴趣的朋友请加关注,给我一点玩好微博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