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软绝不敢整垮中国网吧

(2010-05-24 14:34:16)
标签:

微软

网吧

东莞

盗版

xp

操作系统

it

分类: 网吧观察

微软绝不敢整垮中国网吧




  周末,《新网吧》杂志的编辑找我约稿,就微软起诉东莞网吧一事儿写篇文章。编辑给我提出了一个要求,用客观、公正的观点引导网吧这个飞速发展的行业。在此,笔者想就微软起诉东莞网吧一事儿,说说微软起诉网吧一案。

  笔者的观点是:微软绝不敢整垮中国网吧,起诉的目的,是为收网做准备。

  
对于微软而言,网吧是一块大肥肉,其市场规模绝不次于PC厂商。记得2006年微软与国内PC厂商签订了巨额采购合同,其金额为7亿差不多。从微软进入中国至今,7亿美金的销售纪录至今没有打破。

  
15万家网吧,近3000万装机量,按照每套操作系统300元的价格计算,微软在网吧的市场规模为90多亿人民币。据媒体报道,微软给东莞网吧一套操作系统的价格是580元,这样算下来,微软在网吧市场有近2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面对这么肥的一个市场,微软绝不敢整死网吧。当然了,微软卖给网吧的操作系统也不会像微软放言的580元一套,而是一个网吧能够接受的价格。如果微软真的想打击盗版,全国99%的网吧都买不起微软的操作系统,那最后的结局只能是网吧破产,微软收了钱走人。从此以后,微软再也赚不到中国网吧一分钱。

  
大家仔细琢磨琢磨,微软会这么干吗?绝对不会!这么多年来,微软一直视盗版不见,就是为了孕育市场,现在微软起诉东莞网吧,只是想开在网吧收费的先河。从第一家网吧出现至今,15万家网吧一直用微软操作系统,罕有付费者,这无疑令微软不爽。

  
此次微软起诉东莞网吧,笔者认为最后的结局肯定是网吧支付微软一定的版权费用,这是微软的本意。一旦微软在东莞网吧收到了钱,微软还会在其他地方发起诉讼,以此要挟网吧就范,交纳版权费。

  
对于微软而言,网吧是一块硕大的肥肉,网吧能够为微软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这也是笔者断言微软绝不敢整垮中国网吧的有力根据。事实与否,微软起诉东莞网吧结案自会给出答案。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原创,仅代表博文个人的言论,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博了:http://t.sina.com.cn/jiaweb

  感兴趣的朋友请加关注,给我一点玩好微博的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