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谈阔论难以掩饰张朝阳的谎言

(2009-08-30 21:18:42)
标签:

搜狐

视频

张朝阳

盗版

版权

互联网

it

分类: IT乱弹

  近日,搜狐CEO张朝阳发表了一番高谈阔论,引发了国内互联网的一场口水战。来自媒体报道称,大腕儿张朝阳在第27届“飞天奖”颁奖礼上称:“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虽说大碗儿们的话很少有错,可张大腕儿的一番高谈阔论却难以掩饰其谎言的本质。

  下面,笔者不妨根据一些事实,揭穿一下搜狐CEO张朝阳这位大腕儿的谎言。

  谎言1:搜狐所有的影视剧内容都是100%正版

  其实,大腕儿张朝阳之所以敢在“飞天奖”颁奖礼上说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还是因为有底气。底气就是,搜狐所有的影视剧内容都是100%正版,该言论是出自几日前的一次业内大会中。

  2009年8月19日,央视网、凤凰网宣布携手建“网络视频版权保护联盟”,搜狐视频主编于涛急于表态:“搜狐目前应该说是视频版权的表率,经过各个电视台合法授权的广电资源,在整个行业内排在第一名的。搜狐所有的影视剧内容都是100%正版,行业内除了我们没有一家网站敢做这个承诺……”

  真实情况:在笔者的记忆中,搜狐曾不止一次被影视公司以版权为由起诉,100%正版一说随即被击破。2009年1月4日,就在由华谊兄弟出品的贺岁片《非诚勿扰》正在全国热映之时,搜狐等五家网络公司被华谊兄弟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这些公司经营的网站未经许可擅自播放《非诚勿扰》、《集结号》、《李米的猜想》、《功夫之王》等影片,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此外,搜狐还曾因为《南京,南京》等多部影片被起诉。再往前,2008年7月3日,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作品《左右》的网络版权拥有方北京乐视网把搜狐等5大视频网站告上法庭。诉讼的理由是这5家公司提供非法的《左右》在线视频观看服务,侵犯了原告方的知识产权。

  试问张朝阳大腕儿,搜狐所有影视剧内容都是100%正版,为何还频频被起诉呢?经常光顾搜狐视频的人都非常清楚,搜狐的很多影视剧大都是盗版,而非100%正版。

  谎言2:坚持以媒体的模式来处理视频新闻

  张朝阳以及搜狐视频主编于涛曾经不止一次公开表态,搜狐将“坚持以媒体的模式来处理视频新闻”。可事实呢?进入搜狐视频新闻平台一看便知。

  

高谈阔论难以掩饰张朝阳的谎言


                    搜狐TV截图

  真实情况:搜狐在2007年就推出视频新闻平台,并提出以媒体的模式来处理视频新闻的原则。然而,在http://tv.sohu.com视频新闻频道中,影视剧占据了页面的最佳位置,而视频新闻却被放在了页面右边不起眼的一栏中。想必每位读者都有像笔者这样的疑问:既然搜狐以媒体的模式来处理视频新闻,视频新闻平台中的重要位置为何只见影视剧,不见视频新闻呢?显而易见,“坚持以媒体的模式来处理视频新闻”又是张大腕儿的一句谎言。

  谎言3:搜狐是视频版权的表率

  在央视网与凤凰网携手共建“网络视频版权保护联盟”时,搜狐相关人士还一味标榜搜狐是视频版权的表率。正因于此,张朝阳这位国内互联网业界的大腕儿在“飞天奖”的颁奖仪式上才会指责国内视频网站。殊不知,搜狐自己本身也深陷版权泥潭。

  事实真相:与其他视频网站一样,搜狐也面临着版权商及影视片商的版权诉讼大棒。在上文中,笔者已经说过,在2008年7月和2009年1月,搜狐分别被国外电影公司以版权为由告上法庭。援引《中国知识产权报》的报道,2008年4月环球、华纳、索尼BMG三家唱片公司和金牌娱乐公司起诉搜狐和搜狐旗下的搜狗音乐搜索并索赔五千万元,理由各位读者心中非常明了。面对如此多的诉讼,搜狐是视频版权表率的豪言壮语又如何自圆其说?

  结语:谎言最终是谎言,禁不起时间的验证,更禁不起推敲。张朝阳这位大腕儿一味在公开场合说视频网站全部是盗版,殊不知搜狐自身也有大量盗版。我想说的是,如果自己也是做鸡的,就别骂别人是婊子。当然,对于张朝阳打击盗版,我举双手双脚赞成,这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