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1,866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2C很难养活第三方支付企业

(2009-06-09 09:40:38)
标签:

环迅

支付宝

电子支付

电子商务

b2c

it

分类: IT乱弹

  第三方支付企业如何盈利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看到C2C市场繁荣的景象之后,笔者想再次谈一下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盈利问题。不可否认,以淘宝为代表的C2C企业业绩增长迅速。可是,C2C是仍然难以养活第三方支付企业,第三方支付企业要想生存,要想发展,要想壮大,还要依靠B2C和B2B。

  众所周知,在市场需求之下,C2C对第三方支付工具的要求也在提高,尤其在安全方面。对第三方支付产品需求的增多,也致使第三方企业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加之眼下很多第三方支付产品都是免费提供给用户的,所以,在C2C市场保持飞速增长的情况下,C2C也很难养活第三方支付企业。为此,很多第三方企业开始抢占B2C和B2B,专注于企业第三方支付产品研发的环迅支付也将重点转到B类市场。

  环视业内,第三方支付企业在B类市场的竞争也很激烈,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C2C很难养活第三方支付企业。可是,第三方支付企业在B类市场中如何才能占据一席之地,并做出一定的成绩呢?答案非常简单,专注、专业。

  要想抢占B类市场的战略高地,第三方支付企业必须有针对B类市场的拳头产品。在第三方支付企业推出的多种产品中,环迅支付推出的ICPAY产品还是不错的。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多传统企业都开始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开拓新的市场。在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的过程中,资金的支付问题是一个难题。对于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来说,需要一款功能丰富、安全的第三方支付产品。站在企业应用的角度来说,ICPAY符合企业的需求。

  据悉,ICPAY作为国内首款可支持多币种直接交易和非3D交易的全球在线支付处理产品,可以说是第三代支付产品中的代表之作。业内人士认为,第三代支付产品ICPAY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对支付模式的优化。ICPAY主要是基于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模式,由于国际信用卡偏向于个人持卡人的政策较多,所以持卡人在很多情况下,理由不充分均可以选择拒付,这就增大了收款方的风险。正因为国际信用卡支付风险极高,所以之前国内不少尝试做过该业务的厂商均未能善始善终,更有甚者从此不敢问津该业务。而环迅支付则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国际卡支付这条最艰险的道路,逐步将旧有的国际卡支付体系从松散的从银行转接接口的模式,转换成一个成熟的、可有效进行前端风险控制和后端的安全控制的第三代支付产品,终于成就了如今国内领先的风险和安全控制体系。

  其实,针对B类市场,环迅支付除了推出ICPAY产品之外,还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推出了多款第三方支付产品。在多款第三方支付产品中,包含了企业周期性支付、(预)授权支付、信用支付、大额支付等常用的支付业务。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环迅支付在B类市场的产品不仅完善,而且功能丰富,安全性也高,这也是环迅支付能够在B类市场领先的优势所在。

  总之,市场环境决定了C2C是很难养活第三方支付企业的,这也是众多第三方支付企业进军B市场的原因。谁最早进入B类市场,谁最早针对B类市场推出完善的支付产品,谁就能占据B类市场的战略要地。就目前情况来看,环迅支付在B类市场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