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有难题不妨上网去“问问”

(2009-03-30 08:05:29)
标签:

问问

腾讯

知道

知识堂

互联网

搜搜

it

分类: IT乱弹

  在电脑公司做技术支持时,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电脑故障,总是喜欢去网上寻找办法。不过,当时在互联网上寻找答案,通常是去论坛提问,一段时间过后才能知道答案。在腾讯搜搜问问、百度知道等知识问答平台推出后,在网上寻找电脑技术难题变得非常便捷。

  前几天,突然发现笔记本电脑的运行速度变得非常慢,怀疑电脑感染了病毒或木马。可是,使用杀毒软件检查之后,发现电脑没有感染病毒,但在任务管理器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进程,名字为wlcomm.exe。由于从前没有见到此进程,怀疑是病毒。于是,在问问中提问,wlcomm.exe究竟是什么进程。

  很快,一位热心的网友给出了答案,wlcomm.exe是微软MSN的一个子程序。后来,一位网友还补充了答案,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以前的版本均没有wlcomm.exe进程,这是最新版的MSN中才附带的进程。看到网友的回复,笔者才明白了,wlcomm.exe进程并不是病毒。可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电脑运行速度变慢呢?

  继续在问问中提问,网友们给出了各种答案,并建议我逐一检查。最后,笔者发现是由于启动项中加载了太多程序,开机后会自动启动,占用了大量系统资源,导致电脑运行速度变慢。

  与以往相比,在互联网上寻找电脑技术难题无论是在速度上,还是答案准确性方面,都比论坛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一些问题可以直接在搜搜问问这样的知识问答平台上找到答案。


  邻居家的孩子做作业时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一分地相当于多少平方米。虽然出生在农村,可是对于一分地这个计量单位还是比较陌生的。分别在百度知道、搜搜问问和雅虎知识堂寻找答案,意外的在问问中找到准确答案。

  通过提问,笔者认为在百度知道、搜搜问问和百度知道几个知识问答平台中,问问有一定的优势。在提问wlcomm.exe是什么进程时,问问几分钟后就有了答案,而百度知道的答案比较迟。在寻找“一分地相当于多少平方米”的问题时,居然发现百度知道没有现成的答案,问问有多条类似的答案。

  从笔者在知识问答平台寻找答案的经历可以知道,无论是方便性,还是答案准确率、及时性方面,问问的表现在几大问答平台中还是比较优秀的。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今天,生活中遇到难题,不妨上网去“问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