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0玩了杀毒玩下载 小心以后没得玩!

(2008-12-11 06:53:12)
标签:

奇虎360

下载

杀毒

周鸿祎

封杀

互联网

it

分类: IT乱弹

  奇虎360玩了一把杀毒,与瑞星和ZOL结下了梁子。一番激烈的口水战之后,奇虎360将瑞星与ZOL告上法庭。令人意外的是,奇虎没有继续玩杀毒,而是另起炉灶重开张玩起了下载。更令人意外的是,奇虎360刚刚开始玩下载,便传出下载网站集体封杀奇虎360的传闻。到华军、天空、太平洋等下载站点逛了一圈发现,各大下载网站果然在封杀奇虎360。

  看到这一幕,笔者忍不住给周大老板提个醒:奇虎360,不要乱玩了!玩了杀毒再玩下载,小心以后没得玩!

  阅读了下载网站集体封杀奇虎360的新闻之后,笔者才明白360被封杀的真正原因。据悉,免费、共享软件企业在推广自身软件时,均会给下载站分成或其他形式的费用,这种推广,初级的是按有效下载次数支付费用,价格多在0.1元~10元/每个下载,高级的分成模式则以每用户有效注册或消费为基准,根据软件定价或服务不同,提成相当丰厚,而对于大型商业软件的提成更是上不封顶。显然,奇虎360染指下载,触动了下载网站的利益,被下载网站集体封杀亦是心理之中的事儿。

  更重要的是,奇虎360本来是一款免费软件,其上亿装机量的宏伟业绩,很大程度是是得益于知名下载网站的推荐,宣传。早期,在华军、天空、太平洋、新浪等下载站点,奇虎360的推荐位置总是最好的,宣传也是最多的。试想,奇虎360占领了国内一多半网民的电脑桌面,却反过来与培养自己的下载网站争“食”儿吃,下载网站怎能不恼火?

  探究根源,奇虎360今天之所以会被下载网站集体封杀,因为奇虎360违背了行业的潜规则。由此,笔者又联想到了奇虎360与瑞星的口水之争。一直以来,国内杀毒软件都是有偿提供给用户使用的,收费也成为了杀毒行业的潜规则。然而,奇虎360却打破了杀毒软件行业的潜规则,提供免费的杀毒软件给用户使用,很多杀毒软件厂商因此纷纷跳出来指责奇虎360。

  或许是迫于国内诸多杀毒软件厂商的压力,或许是迫于舆论压力,或许是良心发现,奇虎360不玩杀毒软件了。不玩杀毒软件了,奇虎360又开始玩下载了。不过,周大老板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玩下载再次违背了下载领域的潜规则,奇虎360也因此被下载网站集体封杀。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奇虎玩下载的日子也不会太久,因为谁违背了行业潜规则,谁注定会被出局。

  奇虎360玩杀毒,最终把自己玩出局了,理由是奇虎360违背了杀毒行业的潜规则;现在,奇虎360又开始玩下载,结果弄得自己被下载网站集体封杀,理由仍然是奇虎360违背了下载行业的潜规则……在此,笔者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周大老板,如果继续乱玩,小心以后没得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