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1,866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豆傻了,优酷楞了,酷6乐了

(2008-11-25 09:09:42)
标签:

酷6

土豆

优酷

视频领域

互联网

it

分类: IT乱弹

  日前,一则新闻再次搅动了国内视频行业的一池春水。易观国际公布的视频市场报告显示:2008年第3季度酷6网以7.8%的市场份额成为视频分享类网站的收入老大,优酷份额为7.2%排名第二,土豆为4.2%位列第三。此前,土豆和优酷两家都在说自己是行业第一,看到这则消息,我想土豆会傻眼,优酷会楞了,而酷6会偷乐。为什么呢?且听下文细表。

  土豆之所以会傻眼,是因为土豆对自己的期望一直很高,而且一直对外标榜自己是视频分享类网站的老大。更令土豆骄傲的是,土豆2008年上半年的收入达到了1129.60万元。乍一看,一千多万,好大的数字哦。可是1129.60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小非常小的数字,因为新浪一季度的营收就高达7620万美元,约5亿多元。忙活了一阵子,口袋揣了1129.60万元,并且以业内龙头老大位置自居了一阵子的土豆,看到易观国际视频市场报告,酷6排名第一,试问土豆能不傻眼吗?

  再说优酷,一直是个左右受排挤的角色。最初,土豆标榜自己是龙头老大,对外宣扬自己1129.60万元的收入时,土豆称优酷的收入只有548万。面对土豆的给自己算出来的业绩,优酷那个心酸啊。或许到今天优酷都会纳闷,优酷哪里得罪了土豆,弄得土豆说自己收入只有500多万,优酷这不明摆着是拿土豆开涮吗?

  这边儿刚被土豆涮完,优酷的名字再次出现在易观国际视频市场报告中。虽说优酷在易观国际视频市场报告中的位置还不错,以7.2%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可这一排名足以让优酷楞半天。是什么让优酷发楞呢?一是因为优酷也像土豆一样以行业老大自居了很长时间,可易观国际的视频市场报告却说优酷排名第二,优酷能不楞吗?另一个让优酷发楞的原因就是,优酷和土豆在这里相互绊腿的时候,酷6一个加速跑,就坐上了龙头老大的位置!

  一个傻眼,一个楞,最开心的应该是酷6了,因为酷6以7.8%市场份额成为了视频分享类网站的收入老大。不过笔者认为,酷6乐开了花,还有一个理由,因为酷6既没有被土豆开涮,也没有被优酷当成参照物拿来说。看来,酷6的人缘还是蛮不错的!

  其实,土豆、优酷和酷6三家谁是行业的老大,谁说了都不算,业绩说了才算。土豆说自己上半年的收入是1129.60万元,自己是老大。优酷的收入虽然不像土豆说的那么少,但也没有酷6的收入那么多。想来,人家酷6去年的收入就是2500万元了,从收入上来看,酷6是名副其实的老大。

  酷6成为了行业内名符其实的老大,所以酷6乐了;土豆一味的以行业老大自居,最终却位列行业老三的位置,所以土豆傻眼了;优酷先是被土豆谣言中伤,现在又被别人拆穿自己以龙头老大位置自居的谎言,所以优酷楞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