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汉字邮箱能否成为邮箱大战的一张牌?

(2008-10-10 08:31:03)
标签:

汉字邮箱

电子邮件

互联网

标准

it

分类: IT乱弹

  免费战,容量战,速度战,邮箱大战就这样一路走来。时至今日,电邮服务商已经找不到什么亮点来吸引用户。日前,互联网国际标准制定组织IETF正式发布了邮件地址国际化(邮箱名称母语化)三个核心标准:RFC5335、RFC5336和RFC5337。这意味着,不久之后,国内网民可以使用全汉字的邮箱。举个例子来说,一名叫张三的网民,可以使用张三@山东.中国作为自己的电邮。汉字邮箱的出现,是否能成为邮箱大战中的一张牌呢?

  依国内电子邮件市场的现状来看,汉字邮箱很有可能会成为邮箱大战中的一张牌,而且可能会成为邮箱大战中的一张王牌。理由非常简单,网民尤其是刚刚接触互联网的网民特别需要汉字邮箱。

  在英文垄断的互联网领域中,英文邮箱给网民的交流产生了诸多不便。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我们在电话或者日常生活中交换邮箱地址时,对方很难记住彼此的邮箱名字。在电子邮件成为继即时通讯软件后的另主要通讯工具的今天,英文邮箱的记忆难问题阻碍了普通网民借助电子邮件的交流机会。当汉字邮箱推出之后,这一问题迎刃而解。正因于此,普通网民对汉字邮箱才会期待已久。在汉字邮箱成为互联网中的一种技术标准之后,每位网民都期待使用汉字邮箱,而这也恰恰是电邮服务商的机会。

  上升到一个高度来讲,汉字邮箱的问世,也是中国在互联网领域中地位迅速提高的具体表现。汉语是中国人的母语,如今汉字邮箱让近3亿网民在互联网中有了自己的母语,也提高了普通网民在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的身份。既方便,又能凸显网民身份,这都是网民对汉字邮箱有旺盛需求的具体表现。

  其实,对于电邮服务商而言,汉字邮箱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商机。在实际应用中,很多网民尤其是入门级网民还是热衷于输入汉字,毕竟汉字是母语。汉字邮箱的出现,大大方便了网民。方便的汉字邮箱,必然会引发对汉字邮箱的旺盛需求,这种情况下,哪家电邮服务商最早推出汉字邮箱,谁将成为邮箱服务霸主。

  另外,从电邮市场现在的格局来看,激烈竞争之下,电邮服务商很难找到吸引顾客的亮点。汉字邮箱的出现,无疑给困顿的电邮服务商一丝亮光。现在,诸如网易、腾讯、Google等电邮服务商在容量、速度、服务等方面都无法突出自己的优势,这种情况下,汉字邮箱不失为抢夺用户的一大优势。一旦哪家电邮服务商抢先推出汉字邮箱服务,哪家电邮服务商就能领先市场,并且能够改变国内电邮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

  就国内互联网市场现状而言,越来越激烈的邮箱大战让电邮服务商难找促销之术。汉字邮箱的出现,无疑会成为国内邮箱大战的一张牌,一张王牌。事实是否如此,相信不久之后就会得出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