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横行的中国“山寨”风有几级?

(2008-09-05 08:40:03)
标签:

山寨机

数码相机

手机

液晶电视

笔记本电脑

it

分类: IT乱弹

  提起“山寨机”,或许每个圈子里的人都能侃侃而谈。既便是圈子外的人,也对“山寨机”有着深刻的印象,便宜、功能丰富、外观时尚成为了圈外人士对“山寨机”的最大感触。时下,环视我们的生活周围,山寨相机,山寨笔记本,山寨液晶电视……中国大地上刮起了一股“山寨”风。

  有一个常识想必大家都清楚,12级的台风可以摧毁一些建筑物。而目前横行在中国大地上的“山寨”风,究竟有几级呢?

  过去,国内IT市场上仅仅有大量山寨机横行,而山寨机也成为了山寨手机的代名词。最近一段时间,《电脑报》一篇深度稿件,让人们见识到了山寨数码相机的横行,也让人们了解到山寨数码相机对市场的危害。

  出于好奇,在百度中输入“山寨”和“笔记本”,以及“山寨”和“液晶电视”等关键词,意外的发现中国市场上还有大量山寨笔记本、山寨液晶电视、山寨GPS……只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流行的电子商品,全部有可以被“山寨”化。

  至此“山寨”风的威力骤增。如果说山寨机的横行对于中国IT市场仅仅是4-5级的风力,而如今横行的“山寨”风,其威力完全可以与12级的台风相媲美。因为“山寨”已经对正规厂商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以“山寨”笔记本为例,一台最廉价的笔记本在2999元,据说是新蓝的产品。而一台“山寨”笔记本,其价格仅有980元。与山寨机一样,“山寨”笔记本仍然用超低价格吸引用户,这也是对正规厂商最具冲击力的地方。

  用户的认可,让“山寨”风越刮越猛。有句歌词这样唱道:“要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天,我们要这样说:“要问山寨风有多狠,市场代表我的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