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广平
李广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879
  • 关注人气:8,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乡图记

(2012-08-18 13:58:36)
标签:

故乡

文化

分类: 生命笔记

       回乡图记

                          文、图:李广平

 

回乡图记这是我小时候游泳的武江河边。原来是沙滩,如今是芳草凄凄的河洲,树犹如此,人何以堪?回不去了,童年的时光!那些无忧无虑的山野少年的阳光、河水、山埝子与油茶花!那些不读书漫山遍野漫游的时光!


回乡图记
这是我在故乡小镇一个综合厂住过的一排宿舍,我不敢确定是否还是四十年前的那一排;因为光阴荏苒世事沧桑,我手植的苦楝树在何方?如今这里幽静暗哑,仿佛数不出话的岁月老人,却用透过树枝的一丝丝阳光,提醒我记忆带给我的温暖。
回乡图记
这是我们在镇上的又一个家。这一排宿舍因为2006年发大水时冲破了一半的房间,如今已经废弃无人居住;荒草蔓延,却遮盖不了童年明亮的记忆;我从这里起步,走向遥远的远方。
回乡图记
据我哥哥说:这香蕉树是他种下的,如今已经成林;香蕉林后面是我们家当年的菜地;我哥是种菜好手,我记得我只是负责浇过几次水。
回乡图记
这是我的母校:我在这里学习过三年,是这所中学的1979届初中毕业生;祝福学弟学妹们,认真读书,独立思考,从这里走向世界!
回乡图记
这是我们中学的运动场:我在这里苦练过中长跑,特别是1500米跑,后来让我在大学时获得过1500米跑的年级冠军系里面的亚军。
回乡图记
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旅游:特别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绝对值得一去!那里有原始森林,有天南第一峰,有瀑布,有清泉,有大峡谷,是广东著名旅游胜地。
回乡图记
时代的记录:墙上的标语,只有在中国古老的乡镇才可以看到;全句应为:毛泽东思想万岁!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但生活依然继续,标语前面,是青翠的辣椒菜。
回乡图记
过山瑶欢迎你!
回乡图记
小时候,别人问我:你住在哪里?我总是骄傲地说:看那,那大烟囱下面的综合厂!如今看来,烟囱也并不是很高,离小镇也并不是很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