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4,993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2013-06-24 08:44:14)
标签:

八条一号

京味菜

云南菜

酱肘子

大理牛肉

分类: 美食心情

认识小张很久了,一直觉得他是一个认真做菜的小老板。几年来,去过八条一号很多次,对小张的出品基本上是满意的。在食品安全形势日益危急的今天,能有一个让你放心的街边小馆作为不想做饭时解决肚子的去处,就觉得这世界还是存在着一些希望,这是对八条一号的出品多次品尝后得到的结论,也由于在和小张的多次接触中对他人品的信任。记得有一次我和小张去批发市场,那个市场很大,买什么的都有,某种调料有多个牌子,我看着小张选的是我信任的那个品牌,也是获得国家金奖的品牌。看到小张这样的举动,对他的餐厅的出品自然也就放心了。一道好味道的菜品,不仅需要好的食材、认真的态度,在调料的选择上也是要严格,环环相扣,才能有好的菜品,才能让人们吃过后记住,吃过后再来。小张这样的做了,而且坚持这样做着,于是也就有了八条一号十年来一直不错的生意。

 

八条一号的生意好还和小张的努力有关。小张年轻时来京学艺,学成出师后去了一家家常菜馆打工,因为认真、因为肯钻研,把一个小餐馆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在非典那年小张开始创业的历程,在西四北八条胡同的东口盘下了一家小店,一干就是十年。小张是云南剑川的白族人,虽然他早已融入了北京的生活,但是他看到云南菜肴在北京很有市场,便把他家乡的一些菜肴添到餐厅的菜单上。八条一号是地址也是餐馆的名字,但是餐馆的招牌写的是京味菜、云南菜,利用自己家乡的优势和在京学艺的成果,小张硬是在竞争激烈的京城餐饮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买卖虽然不大,但是每年都赚钱,到今天,小张在北京买了房,开上了宝马X3,闲暇时还会到报国寺古玩市场试试眼力,碰碰运气,俨然一副京城闲人的模样。

 

到八条一号吃饭,可以吃到不错的北京风味菜肴,如:干烧黄鱼、红烧带鱼、酱肘子、肉皮冻、私家小炒等,还能吃到一些不错的云南风味菜肴,我喜欢的有昆明炒土豆、大理牛肉、剑川牛杂、红酥豆炒青菜等。京味菜和云南菜的结合,丰富了八条一号的菜式,扩大了餐馆的适应面,加上小张诚信待客,这几年多次被媒体报道,也成为京城一些饕客喜欢的胡同小馆,香港的美食大家蔡澜先生也多次前往品尝,并和小张合影以资鼓励。

 

雨过天晴,餐馆里光线很好,看上去舒服雅致。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有滋有味耐嚼好吃的肉皮冻。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酥蚕豆拌黄瓜。蚕豆酥酥甜香,配上清香有味的黄瓜很适合下酒。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大理牛肉。牛肉炖的酥烂,上桌时加点花椒粉和辣椒面,口味偏咸适合吃饭。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私家小炒。鸡里蹦的改良版,用的鸡腿肉和整只的虾,调味采用了宫保味型,小荔枝口,有回味,好吃。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昆明煎土豆。先蒸,后煎,再加料炒一下。外表有层酥壳,内里绵软,混着炒料一起吃,很云南,特昆明。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烙饼卷肘子是八条一号的首本名菜,基本上每桌都点。烙饼白嘴吃就很好吃,加上酱好的肘子片,热饼烫出肥肉的油脂,咬一口,满嘴流油,香啊!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酱肘子。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剑川牛杂。红红的一碗辣子,旺着香喷喷的红油,藏在辣子底下的牛杂香韧,辣之后肉香绵绵,整道菜香辣油咸,实实在在的饭遭殃啊!
白族青年的八条一号

经常到八条一号吃饭,去多了也会赶上出品不够好的时候,遇上了我就会和小张说。再去的时候,小张会把上次没做好的菜送一个给我,让我尝尝有没有改变。这不仅是一份朋友的情谊,也是小张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说得对就改,改好了您再尝尝。一个白族青年生生有了几分老北京土著的气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