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癸巳年春节日记

(2013-02-15 22:55:46)
标签:

日记

春节

病房

休闲

分类: 心情文字

2月9日壬辰年十二月二十九

今晚才正经的在电视里看到《北京味道》里自己的影像,而且还有一段是我给母亲做饭。那时母亲还能坐在轮椅上看我洗菜、和我聊天,可是昨天下午母亲因身体不是住进了安贞医院的急诊室,以致一家人分在两处过年。今天在医院守了一天,各种仪器、各种针管包围着年老的母亲,真想再回到影像中,为母亲做饭。
 
因为守护母亲,收到很多朋友的贺年短信,未能一一回复,写了一条微博:
朋友们,新年好!大吉大利,平安发财,快乐健康,顺心如意!
 
2月10日癸巳年正月初一
这两天一直在医院忙碌,很多朋友发来百年短信、微信,未能及时回复,请见谅,在此一并谢过了。并祝大家新年好!
 
 
2月11日癸巳年正月初二
假期第三天,依然在病房里陪着母亲。在药物的作用下母亲的病情稳定了,心跳、呼吸、血氧、血压等都在正常值范围内。只是利尿剂的使用让母亲的小便次数增加了许多,几乎10分钟一次。傍晚的时候,母亲想回家,一直催我带她回家。只好用点滴没打完不能动劝阻。晚饭后母亲睡了,哥哥接班我归家。明天继续。
 
2月12日癸巳年正月初三
假期第四天还是在医院。母亲病情稳定了,但需要注射营养液和扩充血管的药物,因此暂时还不能出院。病房里白天也开着灯,让时明白时糊涂的母亲总觉得是晚上。“扶我回家”是母亲这一天说的最多的话。我对母亲说,挂完点滴就回家,母亲安静一会儿后,拉着我的手说:“扶我回家,你爸还没吃饭。”我哭了。
 
 
2月13日癸巳年正月初四
假期第五天。这几天,母亲躺在病床上,没有一点胃口,不想吃东西。大夫说要多吃一点,只靠输液补充营养不够。妻子用鸡汤熬了糯烂的粳米粥,蒸了鸡蛋羹,端进病房时香气四溢。可是母亲就是吃不了几口,真是让人着急,女儿到医院看奶奶。奶奶很高兴,为此多吃了几口鸡蛋羹。隔辈亲,母亲多吃了两口。
 
2月14日癸巳年正月初五
假日第6天,依然在病房。母亲住院的事情还是让朋友和老邻居们知道了,今天陆续有人到病房来探望母亲。有人来,母亲很高兴,只是母亲的身体受不了,说一会儿话就累了。可是又不能和人明说,只好撑着。人一走,母亲疲态净显,实在是心疼。到了下午,探望的人少了,母亲终于可以睡一会了。
 
2月15日癸巳年正月初六
七天的假期就要结束了,守护母亲的日子还要继续。今天,和哥哥们商量母亲转病房的事情。大概可以从观察室转到普通病房去了。母亲的病情现在稳定了,但是并没有太多的好转,还是要靠医院的记述和仪器维持。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辛劳一生的87岁的老人,身体机能已经严重衰退,能够稳定下来我们很满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心乱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