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4,993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心聚会金橄榄

(2011-03-05 22:14:50)
标签:

金橄榄

崇占明

陈庆

刘志林

云南菜

改良

分类: 美食心情

八点钟的时候就醒了,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年睡不了懒觉了。以前不想起床的时候,赖赖床就能再睡个回笼觉,怎么也要十点钟才会起床,可是现在不行了,八点半之前肯定会醒,而且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朋友五岳散人说这是八点半综合症,到点准醒,而且很快就能进入工作状态。我不想这样,我真的想多睡一会,多休息一会,每天睡得挺晚,白天也不能午睡,每天睡五、六个小时怎么行呢?可是就是睡不着了,只好起床做事。进入今年后事情多了,压力大了,觉也越来越少了。

 

中午有局。陈庆约过我几次了,让我叫上崇占明老师一起坐坐,扯点闲篇吃个小饭。这个周末没有太多的事情,于是约上了崇老师去了陈庆那里。五岳散人和三摩地的赵斌师傅也是很久没见了,一并叫上去了金橄榄。崇老师为了帮我,还帮我请了两位资深的烹饪教师室刘志林老师和杨旭老师。杨旭老师是第一次接触,很和善健谈的青年教师,刘志林老师则是在3月3日的直播节目中领教了风采,那叫一个NB。名菜源流娓娓道来,层层递进,来龙去脉讲得一清二楚。而且能在文化层面上赋予名菜新的意义,这样精通中国烹饪史的先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很是佩服。我也想通过这样的聚会,让陈庆、赵斌这样的青年厨师中的英俊之才在饮食文化方面增加一些知识,最好能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我对厨师是门外汉,但是我觉得,要做一个优秀的厨师、一个有创造力的厨师,一定要对菜品和食材有深刻、清晰的了解。在掌握了一定的烹饪技法、菜品知识后,必须要在烹饪文化、饮食文化文化上下些功夫。也就是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否则就是五祖传六祖,会丢失很多东西,也缺乏创新的原动力。我既然能在某些时候为他们搭起一座小桥,就尽力让这座桥上多走过几个人,多来回走动几个人。做这样的事,是因为我喜欢饮食、喜欢美食,喜欢美食后面的文化,喜欢烹饪的神秘和传奇。表扬一下自己吧,这也是我真诚对待厨师朋友的一个侧面。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做的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大家聊的很开心,包房里不时大笑连连,说到开心快乐处,朋友间谁还会吝惜用笑声展现内心的快乐呢?这样的聚会吃什么不重要了,兴趣、志趣相投,食物会变得更加美味。

 

鲜天麻配蓝莓酱。我觉得配蜂蜜更好,要的是那种脆甜的感觉,鲜天麻的脆嫩,蜂蜜的浓甜,二者结合是一道有很好保健作用的菜式。

开心聚会金橄榄

木瓜镶鲜奶。很常见的一道菜式,增加一点甜度似乎味道会更好。
开心聚会金橄榄
凉米线。酸辣口调得很适口,很快就被大家吃光了,于是又加了一份,很快又被吃完了。味道酸鲜,开胃提味。
开心聚会金橄榄
脱骨凤爪。
开心聚会金橄榄
忘了名字了,应该猪大肠煎制而成。脆脆的很有嚼口。
开心聚会金橄榄

开心聚会金橄榄
炒饵块,也叫腾冲大救驾。是一道有故事有传说的菜饭皆宜的云南菜。我喜欢这种酸鲜有嚼头的饵块。
开心聚会金橄榄
炒饵丝。
开心聚会金橄榄
鹅肝奇异果沙拉。很一般的菜式。鹅肝的香气没有。
开心聚会金橄榄
猴头菇沙拉。加了芥末酱和沙拉酱,很爽口。猴头菇强烈,嚼之有味。肉感
开心聚会金橄榄
烤鱼。脱胎于香茅草烤鱼,陈庆进行了改良,加了一些别的香料。烤制的功夫很到位,鱼肉香嫩,焦香和香料的滋味相得益彰,我们吃了两份。
开心聚会金橄榄
炒松茸。看着就有些油大了,压制了松茸的香味。
开心聚会金橄榄
炒牛肝菌。不过不失的一道云南菜。
开心聚会金橄榄
牛肉丸煲。用的大概是涮火锅用的那种牛肉丸,味道口感都不错。
开心聚会金橄榄

菌菇海参。在座的刘志林老师杨旭老师对汤底的味道给了很中肯的意见。开心聚会金橄榄


乳酪米糕开心聚会金橄榄挺好吃的一款点心开心聚会金橄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