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扬州的晚餐

(2010-06-27 12:51:02)
标签:

鳝丝

百合炒鱼片

咸水

晚餐

荠菜馄饨

扬州

分类: 美食心情

 在扬州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出了个园坐车去宾馆。看到红杉树宾馆的大堂觉得这家宾馆还不错,谁知给我们安排的是宾馆的副楼,也就是乡镇级招待所的水准,而且还不能是东部发达地区的乡镇招待所。外出行走时,什么样的旅馆都经历过,现在的住所有空调、能洗澡而且还能上网,就算不错了。心中那一点不满在于既然请我们过来,安排一个稍微好一点的住处不行么?两个人一间房,快捷酒店是花不了多少钱的。

 

冲凉换衣服然后去宾馆环境好的那边吃饭。风味自然还是淮扬菜,不过红杉树做的要比淮安的小馆精致许多,环境好,菜品精致,这顿饭吃的比较舒服,也是这次江苏行旅中最满意的一顿饭了。

 

虾子蚕豆

在扬州的晚餐咸水鹅。我很爱吃扬州的咸水鹅,随便哪家做的都好吃。

在扬州的晚餐柠檬河虾

在扬州的晚餐卤鸭腿 

在扬州的晚餐

百合炒鱼片

在扬州的晚餐
大煮干丝
在扬州的晚餐
红烧牛肋骨
在扬州的晚餐
西汁鳜鱼。始终没有明白什么是西汁,大概是有点洋味的调味,问了服务员,果真是那么回事。不过味道还不错。
在扬州的晚餐
红烧大鱼头。拆烩鲢鱼头是扬州名菜,不过做起来费时费工卖不出好价钱,因此大部分餐厅都改做红烧鱼头了。原料新鲜,火攻到位,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在扬州的晚餐
炒鳝丝。虽然卖相一般,鳝丝的嫩滑鲜甜还是很好的表现出来了。
在扬州的晚餐
豆腐结烧鸭,个人觉得豆腐结比鸭好吃。
在扬州的晚餐
木耳烩海蜇。这个才第一次见到,挺好吃的。
在扬州的晚餐
红烧甲鱼。吃了一块大大的裙边,腴厚粘滑。
在扬州的晚餐
荠菜馄饨。同去的朋友都喜欢吃甜馅的,我倒是比较喜欢咸口的,吃个新鲜么。

在扬州的晚餐
扬州炒饭
在扬州的晚餐

在扬州头尾算起来呆了两天,完整的饭就吃了这一顿。不过这顿饭也是这次淮安、扬州之行中最好的一顿饭了。扬州到底是比淮安繁华许多,餐饮水准也要高出许多。地方美味虽然各具特点,但是到了宴席菜,经济发达的程度是可以在宴席上表现出来的。这也是旧言“边地无大菜”现代注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