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ma
em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197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2022-03-20 23:57:06)
标签:

健康

美食

杂谈

分类: 舌尖上的四季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太阳直射赤道,并开始北行,一个冷热均衡、昼夜平分的节气,意味着一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由此拉开帷幕。

大自然的威力实在令人瞠目,在经历了近年来少见的“倒春寒”—一场狂风暴雪之后,仅仅一日之隔,即随着春分节气的到来,一切便迅即消失,不留一丝痕迹。如果另一场“寒流”—YQ也能如此消失,那可是真正的春天的到来。

然而,现实不无失望,今天全市范围内需进行全员第二次核酸采集。采集点就在小区,按楼号分时段,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回到家里,说到午餐,“一大一小”不约而同想吃烧烤—家庭版的。春分时节,最重要的含义无异于平分、均衡,昼夜、冷热,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人,营养均衡、身体健康才是人的根、本。吃烧烤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均衡,当然可以。时间尚早,盘算着家里的存货,再看看日前的储备,如果再采购些“快货”,即特别想吃的就完美了。三员大将,兵分两路,一路宅家做摘洗改刀等基本工作,另一路则需外出采购。

吃烧烤,自然以肉当家,今天的肉类准备了牛肉、猪五花、鸡柳和肥肠,家中的“一大一小”最近有些迷上了肥肠。五花只用盐略腌,牛肉则无需处理,煎熟后蘸烧烤酱,要的就是原汁原味儿。爷俩得意的肥肠,据说“烤大”点口感更好,我有些心理障碍未越雷池……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海鲜类,虾是家中存货,得加紧消化了,趁味道口感尚可;海蛎子和蚬子是今天新买的,鲜活的蚬子一烤即熟,肉质肥美鲜嫩;商家现剖现卖的海蛎子个头很大,个个饱满肥美,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吃起来味道鲜香,一口爆浆,特别过瘾。遗憾的是,随着天气转暖,海蛎子的鲜味儿会大打折扣,这也许是今年冬天前最后一次买海蛎子了。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每逢烧烤,菜蔬必不可少,但食材并不固定,基本随心所欲。豆腐、千张主打,针蘑是女儿爱吃的,圆葱生熟均可,且清爽解腻;地瓜片(红薯)亦菜亦主食,是烤盘上的常客,浸过油后煎烤,口感软糯香甜,如餐后甜点。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莫负今朝,惬意烧烤—我爱吃海鲜(197)

宅家的日子缺乏锻炼,“战斗力”显然不足,桌上的东西几乎没有光盘的,余量有些甚至过半,几位战将相互打量着,谁都踯躅不前、无心恋战,看来明天得继续“战斗”了。

特殊时期的家庭版烧烤依然吃得美美的。

美景美食,皆是美好;不负美好,不负今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