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4,624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记不清今天是星期几,晚餐绝对不含糊,利用囤货,全家满意身体壮

(2020-02-15 20:57:08)
标签:

晚餐

家常菜

素炒菜花

快手菜

分类: 中餐

控制疫情人人有责,能不出门儿就不出,一日三餐、二餐不能马虎,只有提高身体素质,才能在关键时候不趴下。虽然记不清今天是星期几了,但是晚餐绝对不含糊。

我利用家中的囤货,做了4菜1汤1甜品,全家人吃得满意身体壮,是眼么前最幸福的事。晒到朋友圈被称赞了:这日子苦中作乐,我给90分。哈哈,开心!剩下的10分是想让我继续提升吧?

【水煮白虾】

先来一盘水煮大虾。年前囤了两盒将近10斤的厄瓜多尔大白虾,虽然是冰冻的,但是解冻后虾肉依然很Q弹。儿子最爱吃水煮大虾,啥调料都不放,剥壳吃肉,原汁原味。这虾富含优质蛋白质,而且不含脂肪,富含锌。锌对大脑发育有好处,特别是学生娃,多吃虾,方便又营养。

【素炒胡萝卜】

我家目前最不缺的就是胡萝卜,还是冬初从乡下拉回来的,就放在几个带盖泡沫箱里阴凉处存放。虽然长了须子,但是胡萝卜还没糠,依然水灵灵。这些日子,胡萝卜立大功了。饺子、包子、炒菜、炖肉,几乎每天都少不了它。

用植物油素炒一盘胡萝卜片,清香微甜的味道很不赖。少许的油脂就能让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这些日子没少看电视、看手机,眼睛易疲劳,及时补充维生素A对缓解眼部疲劳有好处。

【青椒黄瓜炒鸡丁】

鸡胸肉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少,肉嫩易熟。把鸡胸切小丁,放少许盐和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现在最缺的就是各种蔬菜,所以只用了半个青椒、半根黄瓜、1根胡萝卜,配合着炒这盘鸡丁。清脆清香的蔬菜丁沾了鸡肉的光,不管啥时候其实都是一盘不错的下饭菜。

【素炒菜花】

今天没做干锅菜花,因为少吃点儿辣的少上火,素炒一锅,再放点水焖一焖,让牙口不好的老妈也能吃几口。

老鸭鸽子墨鱼汤

这汤看着不咋地,因为是昨天晚上喝剩的。平时儿子要上晚自习,老公晚上接孩子回家都要在22点之后了,我都要给那爷俩煲点汤喝,鸭子和鸽子排骨啥的,都是按照两个人3、4块的量小包装冷冻的。现在自我隔离在家的这段时间,那爷俩的汤料就贡献给全家了。老鸭和鸽子正好凑一锅,再放点墨鱼干,提高免疫力,滋润肠胃还暖身。

【紫薯南瓜大米松糕】

现在家里不缺的就是南瓜、胡萝卜和各种粮食米面。今儿个做了一个大米松糕,搓粉筛粉真是个费时间磨性子的活儿,一点儿不比做凉皮轻省,但是夹了紫薯馅的松糕确实比原味的要好吃N倍。今天明天的小甜点有着落了。关于这个大米松糕的制作,我拍下了具体制作的步骤,争取尽快整理出来,你要是喜欢可得想着来看噢。

今天已经自我隔离在家20多天了吧?虽然记不清具体日子和星期几了,也给了自己一个充足的理由犯懒,但是一家人的吃喝不能将就,就利用家里的这些原材料,做出清淡有滋味、营养均均衡的食物来。

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瘟疫的!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记不清今天是星期几,晚餐绝对不含糊,利用囤货,全家满意身体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