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晚餐3素3荤,4个人都快吃光盘了,都是家里存货,老妈功劳大

(2020-02-10 22:22:30)
标签:

胡萝卜

晚餐

家常菜

腊肠

虾仁芹菜

分类: 中餐

自行在家隔离有17天了吧?除了有两天到楼下小超市买了几种蔬菜,这些天的伙食全靠家里的存货支撑了。

今天周一,但是没有随大流,老公在家办公,孩子在家上网课并按时到班级群打卡,我和老妈也没闲着,收拾屋子,给全家人做好一日二餐是正事。这不,今天的晚餐准备好了。4个人,6盘菜,3荤3素,跟平时不能比,但是吃得特别香。几乎都快吃光了。

【蒸腊肠】

重庆的腊肠,看着辣,吃着可不辣,口感紧实,不咸不淡的真好吃。

【素炒胡萝卜】

我家还有两大箱胡萝卜,是冬初从小姨农场拉回来的,放在泡沫箱里,虽然长须子了,但是没糠,还水灵着呢。放了两棵菜芯同炒,又甜又软乎。

【芹菜百合炒虾仁】

冰箱里冻的大虾剥壳去虾线,和大芹菜、鲜百合、红甜椒一起炒,清香爽口。这是早上吃剩下的,晚上回锅热了热,只剩下了几个虾仁孤零零的。这盘菜其实我最得意,因为富含蛋白质、植物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西兰花鸡肉卷】

这盘菜看着黄中带绿,你肯定想不到它是什么做的。但是我已经写了菜名了,西兰花、鸡胸肉、鸡蛋、胡萝卜混合一起,摊成薄片卷成卷。这道菜我有正经写了食谱,正在整理中,很快就面世了。

这个肉卷也是我很喜欢的,也是富含蛋白质,少脂肪、维生素含量和矿物质含量都很高,而且只用了几滴油,清香无比。

【大白菜炖粉丝】

这菜可是咱北方人最爱的菜,一年四季无冬历夏,咋吃都不腻。放几刀肉固然香,但今天桌上的肉不少了,所以就素炒了一锅。

粉条是筋道柔软的红薯粉条,提前泡软,放炒好的白菜锅里,再放点水焖几分钟,特别入味。

【素炒菜花】

这菜花本来打算干煸的,想想那盘腊肠多少有些辣味了,这菜还是吃得清淡好。运动量少了,别再吃多上火咳嗽啥的,这日子口可不敢随便往医院跑呢。

一家四口的晚餐,虽然还在隔离期,但因为家中有不少存货,特别是白菜、粉条、大虾、鸡肉这些,都是老妈平时囤的货,想不到这些日子立大功了!虽然平时总是抱怨老妈囤货占地儿又费电,但现在一看却似乎有智慧。

不知道自行隔离17天,你家的一日三餐都吃啥?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晚餐3素3荤,4个人都快吃光盘了,都是家里存货,老妈功劳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