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30,016
  • 关注人气:10,7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天多吃这蒸菜,女人开春穿衣不用藏肉,孩子不感冒妈妈才安心

(2019-12-08 07:58:20)
标签:

美食

蒸菜

清蒸带鱼

家常菜

分类: 中餐

带鱼是我家常吃的海鱼,但由于离着海边远,所以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吃的带鱼都是冰冻过的。带鱼在我的记忆里是肉厚醇香却有些粗糙发硬的口感,也因此多是红烧、油炸着吃。后来,冰鲜带鱼在市场上出现了,比起冰冻的带鱼,冰鲜的口感更加细嫩了。

曾经我也用冰鲜带鱼做过清蒸的,但蒸出来的带鱼汤是腥腥的,必须要倒掉之后淋上蒸鱼豉油、泼点热油才能遮住。后来有朋友说,有机会一定要尝尝鲜带鱼,清蒸出来的味道和口感会让人终身难忘。

千呼万盼,认识了一位青岛的小妹,渔民当天出海捞上来的带鱼第二天就能快递到我这儿来。带鱼到家了,我赶紧着处理一下。我把带鱼分3段剪下来,头尾红烧,中段清蒸。一次吃不了,就放冰箱速冻,虽然隔几天才吃,但总比外买的冰冻几个月的新鲜多了。

鲜带鱼简单处理了几下,清蒸后真是太香嫩了。鱼汤不但一点儿腥味儿没有,还异常的鲜美,难怪我以前说“倒掉蒸鱼汤”时,有人说我太浪费。现在,我似乎能看到他捶胸顿足的样子。

鲜带鱼蒸出来肉嫩嫩的,而刺还是硬硬的,我那装着满口假牙的老妈用嘴唇轻轻一抿就能肉刺分离,老妈说,活到这七老八十了,才吃上新鲜带鱼,果真不赖。而我喝到出锅第一口鲜汤、吃到第一口鱼肉时,那鲜美的味道差点让我掉下眼泪来,不禁感慨,这么简单的美味怎么才遇见啊!

带鱼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脂肪含量很低,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经常吃带鱼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好。所以爱美的女生可以在冬天多吃带鱼,开春穿薄衣薄衫时就不用担心身上有赘肉而藏着掖着了;孩子们多吃点带鱼,也能在开春时少生病,家长多安心。


【清蒸鲜带鱼】

材料:鲜带鱼2条,鲜姜1块,香葱1棵,盐1克,蒸豆豉油少许

制作过程:

1. 鲜带鱼去头去尾去内脏,清洗干净;

2. 取两条切成长短差不多的鱼段;

3. 鲜姜切片,撒少许盐,与带鱼段拌均匀,腌15分钟,使部分姜味能渗透到带鱼肉中;

4. 取一个略深的盘子,把带鱼段码放在盘中,最下面垫几条姜丝,每块带鱼之间也垫一条姜丝,一是增香,二是便于鱼段间空气流通;

5. 将带鱼送入蒸箱中,或者上了热汽的蒸锅里,15分钟左右,看鱼段摞的高度和厚度,以及鱼段的粗细薄厚来调整时间;出锅后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淋少许蒸鱼豉油。


【苹果叨叨叨】

1. 鲜带鱼肉非常鲜嫩,在处理时也要小心,特别是鱼腹部位;

2. 鲜带鱼蒸好后可直接食用,汤之不要倒掉,非常鲜美,一点儿腥味儿都没有。

“用爱制作美餐,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也是一名全职妈妈。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收藏、留言噢!开心与你相识,愿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冬天多吃这蒸菜,女人开春穿衣不用藏肉,孩子不感冒妈妈才安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