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成儒新栏目《戏儒人生》开播,敢说敢言敢批评是其鲜明标签

(2021-09-18 10:19:05)
分类: 娱乐八卦

“憋不住话,也愿意和大家一起聊聊天”,是李成儒的新栏目《戏儒人生》的创立初衷。这是一档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意十足的聊天类节目。

众所周知,李成儒在国内演艺界可算是“戏骨”级的好演员,虽然他是商人出身,到了四十多岁才开始转型做演员,但天分加勤奋的李成儒,正应了那句“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出道不久便硕果累累,特别是在电影《大腕》中那段三四百字的台词一气呵成、声情并茂,至今都是被公众津津乐道的教科书式表演。

如今的《戏儒人生》已经陆续上线,该栏目每期大约十分钟的篇幅,可谓是短小精悍,看似简约却并不简单,毕竟李成儒在演戏之外,也一直特别耿直,相当的敢想敢言。比如之前在《演员请就位》中,他已经凭借“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梗在喉”、“味如嚼蜡、味如鸡肋”等等犀利的点评,让“敢说真话”成为了个人的显著标签。

如今在《戏儒人生》中,并不如综艺节目那样紧张刺激,但无疑也给了李成儒更多的发展空间和言论自由,虽然该节目的第一期是讨论影视作品中的爱情故事,但他在点评自己心目中的爱情经典比如《过把瘾》、《甜蜜蜜》、《柳堡的故事》等等作品的时候,也不忘点评下与自己无感的琼瑶剧,并由此引申到演员出演爱情作品的层面,确实是言之有物。

不同于普通观众的视角,李成儒在《戏儒人生》中的聊天,不仅结合了自己在表演层面的经验,而且也将自己这六十多年的人生感悟倾注其中。观看这档节目,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于一部影视作品的艺术鉴赏能力,而且更多的是,从中来感受到怎样的爱情,才是人家的正道。比如他就在节目中奉劝大家:爱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但不要过早去接触它。虽是一家之言,但确实有很多可取之处。

《戏儒人生》依然呈现出李成儒“嫉恶如仇”的正义一面,正如他之前在接受采访中说:“只要还坐在点评席,当遇到看不下去的表演,就必须要说,因为对影视的热爱,就不允许你们胡来。”,在这档栏目中也是如此,他肯定了那些兢兢业业的好演员、艺术家们,也忍不住对于当下的流量现场进行抨击,特别是对一些日常不会做功课,但又被剧组给捧坏了的小鲜肉们,嗤之以鼻称之为“奇葩”,听来也确实过瘾又解气。

所以,这看似一档聊天类节目,其实可以让观众受益匪浅,而且还能从其中“深扒”出一些幕后新闻来,比如那个剧组停工几个月,只为等当红偶像参加高考的事情,究竟是哪个剧组?又到底是哪位小鲜肉呢?确实值得琢磨。正如他所说:“愿意和大家一起拔拔草,也愿意和大家一起种种树”,优质的大树要扶持,长歪的毒草也要铲除,好的节目确实需要善恶分明。

总的来说,《戏儒人生》这档栏目的出现,与当下大力整顿娱乐圈乱象的大环境相当契合,我们的社会与时代,正是需要更多的如李成儒老师这样的艺术家,这样的直言不讳的“清流”,因为他们能够看到问题,指出问题,他们能够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毫无保留的与网友进行沟通交流,这样的栏目,新意满满,心意十足,值得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