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宠物少将军》甜腻版的“妖猫传”,最好磕的“猫薄荷CP”

(2021-02-28 11:07:48)
分类: 影音评论

虽说当下“甜宠剧”大行其道,但是,没有“宠物”怎么算是正宗的甜宠剧呢?于是,当《我的宠物少将军》上线之后,终于给了大家一个完美的答案,这部人与喵星人的爱情故事,才是真的够甜够宠,剧中由肖凯中、田曦薇组成的“猫薄荷CP”,也确实是这个牛年最好磕的一对。

《我的宠物少将军》故事并不复杂,但是于古装剧中,将爱情、科幻、宠物、外星、契约、阴谋、历险等等诸多的元素汇聚一起,还是能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剧情讲述的是喵星王子化身为高大帅气又神秘的莫修染,和宠物店的软萌活泼老板娘苏小荷,机缘巧合下缔结了“主仆契约”,上演一段跨越星系、跨越族群的超浓度甜蜜人“宠”恋,携手在冒险中揭开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便是由着四颗颜色不同的魂珠,所开启的追寻之旅。

从主视角看,《我的宠物少将军》的故事,是一个少女和猫的故事,不由得让人想起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都是讲述人与猫的故事,但两部作品在角色设定和故事立意上,却有着明显的不同,彼是充满怨念的黑猫,此是让人爱不释手的虎斑猫,彼是为复仇而不择手段,此是为了收获“真爱之吻”来解除主仆之约而煞费空心,所以,两个故事相较起来,也是一个惊悚深沉,一个欢乐甜美,所以,《我的宠物少将军》俨然是一出甜宠版的“妖猫传”。

本剧的导演是吴强,被称为“最懂少女心”的导演,看他的创作履历也是如此,包括《最美不过初相见》、《人间至味是清欢》、《来自海洋的你》、《程序员那么可爱》、《双世宠妃》、《奈何BOSS要娶我》等等,都是他的手笔,可谓是练就了一手“攻心”大法,此次凭借《我的宠物少将军》,再开人猫宠恋先河,确实值得期待,必须要提的是,这部剧只有短短16集,剧情紧凑,嗨点密集,也确实是特别值得推崇的“简约不简单”的创作理念,非常值得业界学习借鉴。

当然,更值得业界参考的,是《我的宠物少将军》在创作层面的“精简”,仅看两位主演肖凯中、田曦薇便可知,该剧没有请到天价的流量巨星,而是选择了最适合角色的演员,虽然不是大牌,但扮相、表演却可圈可点,不仅保证了品质,锐减了投资,而且也不会因为一张大熟脸,而让观众频频跳戏。所以,若总结下《我的宠物少将军》的致胜之法,便是“花小钱办大事”,这部没有大IP加持,没有大投入的电视剧,完全通过对故事的精心打磨,以及对细节的精益求情,做到了“小而美”。

说起细节,战台烽在追剧的时候,对几处印象颇深,比如说莫修染的变身环节,且看第一次,尚为虎斑的他,被小薄荷抱着洗澡的时候,爪子不慎触碰到了蓝色的魂珠,瞬间变成了人形,而那个人形,就是那般赤身裸体的坐在澡盆中,这一点也真的可爱了,毕竟变身之前,猫儿也是什么都没穿,后来,还有莫修染变身猫的环节,他的衣服,也会散落一边,这样的细节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满足了许多细节控的考究,毕竟看过了这么多的影视作品,别说我们的剧集,就连好莱坞都有过倍受诟病的前车之鉴,比如无论怎样变身,内裤都相当贴服的“绿巨人”,就有太多无法解释的BUG。这样的细节,在《我的宠物少将军》中还有许多,大家可以多多留意。

目前,《我的宠物少将军》在搜狐视频热播正酣,莫修染和苏小荷这对“猫薄荷CP”的关系,也是让人魂萦梦牵,究竟这对跨界之恋能不能取得正果,还是最后无奈天各一边,还真得需要继续追下去,才知端倪了,继续追,不要停,这部剧值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