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一山、潘粤明亲兄弟如世仇,《局中人》谍战精彩文戏揪心

(2020-06-28 19:00:57)
分类: 影音评论

古人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局中人》则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上阵亲兄弟"的谍战故事,在剧中,由张一山、潘粤明所饰演的沈放、沈林两兄弟,原本分属不同的阵营,兄弟之间也有许多的隔阂与误解,却能在隐秘战线的生死打拼中,因为共同的信仰,投身到更伟大的革命浪潮中去,这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故事。

持续追剧之后感觉,《局中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剧集,情节进展很快,目前刚刚播出几集,却已经带领我们从抗日战争时期进阶到解放战争时期,跟随两位个性迥异的男神,我们也陆续经历了诸如追捕、暗杀、越狱、围剿、潜伏、反奸等等太多的惊心动魄的戏份,毕竟,以他们在剧中的身份和职务,那都是刀口上舔血的营生。

看《局中人》会让人想起韩国的电影《太极旗飘扬》或者华语大片《钢刀》,两兄弟的"同室操戈"的故事,总能带来太多的善恶纠葛、人性思辨。

兄弟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亦敌亦友,有争斗,也有相互的体恤,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如所说,走到一起并肩作战,估计还需要我们追剧些时日,但就目前的剧情看,两人在情感上,或许也出现了"争夺"之意。

作为弟弟的沈放,不仅和哥哥有着许多的貌合神离,而且与他们的父亲,更是有着许多的旧怨,由此才能在父亲的生日现场,出其不意的带着夜总会的姑娘曼丽出现,驳了老人的面子,也伤了在座的已有了婚约的未婚妻姚碧君的心,令老爷子出离愤怒,由此也揭示出,父子间的关系,撕裂的难以弥补。

其实,曼丽不过是他用来气老爷子的工具,虽然他一直反对和姚家小姐的包办婚姻,而且与这个老爸也相当不对付,但其实他是心里有喜欢的女孩子的,这个女孩子,就是他们青梅竹马的小伙伴——柳如萍,当然,如今再见到她,已经成为了当红的话剧名角——柳如烟。

看话剧时的初次见面,柳如烟就让这个向来在感情上非常佛系的沈放,有些情不自禁,虽然在演出结束后,他发现柳如烟其实在向包厢里的哥哥沈林致意,也毫不在意,到后台搭讪聊天请吃饭。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今非昔比的时过境迁,柳如烟和林放,再也回不到童年的快乐时光,而且她对沈放的身份相当排斥,但沈放却穷追不舍,让人深感这可能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努力。

接下来的剧情,战台烽猜想或许是沈林、沈放兄弟二人,会为了柳如烟而大打出手,但也许柳如烟的真实身份是革命同志,成为两兄弟"改邪归正"的指路明灯,究竟谜底如何,还需继续追剧才知,但有一点不可否认,这样一部曲折的年代谍战剧,因为有了这些爱情戏份的加持,而多了一些温度与柔性。

《局中人》在文戏与武戏之间,进行了比较有机的取舍,和有当的均衡,虽然故事从开篇,有着快速的时间线的迈进,但待到如今潜伏的戏份渐入佳境之后,情感戏份和旧怨新仇也逐渐浮出水面,也算是给到了观众更多的观剧愉悦感。

当然,故事的主线,依然在围绕这两兄弟展开,看他们如何在跌跌撞撞中变得更加坚强,成为了《局中人》这部作品的精彩看点所在,而两人忽远忽近、亦敌亦友的微妙关系,估计还要让观众们揪心许久,这也正是《局中人》这部作品让人魂不守舍的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