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窦骁、娜扎携手演绎十年恋战,《十年三月三十日》套路之中见诗篇

(2019-10-04 18:27:47)
分类: 影音评论

一直觉得,窦骁的形象是日系清新范,但出演了这么多的作品,直到在《十年三月三十日》中,他的这层特质,才被充分呈现。全剧开篇,就带我们来到了日本的宫城县雪景之中,身为公司总裁的窦骁,干净利索的处理好了员工的跳楼威胁事件,拉开了整个故事的序幕。当然,全剧的取景地,不仅仅是日本,还有苏州、上海、深圳等地,伴随着剧情的推进,繁华都市、悠闲小城、文艺圣地等等,都会陆续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与本剧的旅游职场主题相当切合,确实是赏心悦目。

初接触《十年三月三十日》的剧名,是有些费解的,后来了解到,在古时,大诗人白居易有一首诗,诗名为《十年三月三十日别微之于沣上,十四年三月》,诗中:"一别五年方见面,语到天明竟未眠。"、"未死会应相见在,又知何地复何年。"的岁月之感,遍布离别的唏嘘,与重逢的惊喜,而《十年三月三十日》的主创方,应也参透了这首诗的离愁别绪,剧中的窦骁与古力娜扎同样经历了"岁月不多,请你不躲"的十年时光跨度之恋。只会战台烽会觉得,这样的高逼格和深邃标题,并非所有的观众都能感知,不明就里中,对于收视是否有提升,待商榷。

这部剧更值得关注的,是由窦骁和古力娜扎领衔的主演阵容,包括徐正溪、宋妍霏、王姿允、金泽灏等等。整部剧集的故事,在都市生活与紧张商战中,为我们带来了三对男女的爱情求索与事业打拼。当然,三男三女的故事架构,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套路,但,如何在似曾相识的人设中,演绎出不落俗套的故事,要考验的,便是创作者的功底了。《十年三月三十日》用一个有概括度的群像,记录了我们这个波涛汹涌的大时代中,不计其数的优秀青年们的不懈追求。当然,他们的感情,也让我们时暖时虐,感同身受。好的影视作品,能够和观众深刻的共情,让我们感受到,在这个世界前进的浪潮之中,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由窦骁饰演的靳燃,和娜扎饰演的袁莱,两个人的感情故事,相当有看头。曾经的校园时期,他们是典型的"女追男"模式,但并无结果,以至于许多年之后再相见,又变成了"男追女"的模式。但若感情只是这般卿卿我我倒还好说,让人难过的是,正应了那句如今在网络走红的那句话:"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再次相逢之后,袁莱把靳燃给虐到体无完肤,数次的"阴差阳错",让他们的感情之路,备受考验。爱的世界,从来就没有你情我愿式的顺利与圆满。

再说下两位主演的表演,窦骁与娜扎此番是首次合作,CP感不能说太强烈,但却有着碰撞的华彩,毕竟,一个东瀛风的男生,和一个西域风的女生,所带来的差异化对照,犹如冰火的交织,观感还是很奇妙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认同这对CP,但看他们眼中都有彼此,也满满都是爱情的味道了。

窦骁的表演,向来让人放心,此次也不例外,看似冷酷沉静,其实内心燃着一团火,这团火,在看到娜扎的一刻,才会瞬间点燃。而娜扎的演技,相对于既往的作品,也有很大的进步,不仅在颜值层面,与窦骁相当搭对,而且在表演层面,也毫不违和。也正是这般的"匹配",才令《十年三月三十日》的故事,不仅有着跌宕起伏、岁月流转的十年恋战的呈现,而且也浸透了白居易当年欣喜与惆怅相交叠的诗意,很有新意。在套路中反套路,《十年三月三十日》可以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