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返峥嵘沙场,共唱激昂战歌,《空降利刃》热血激情献礼祖国华诞

(2019-09-21 15:19:01)
分类: 影音评论


《空降利刃》的开篇,便给人带来太多的震撼,不明身份的敌机侵犯我国领空,我军战机即时起飞,王牌飞行员张启驾驶长机,"艺高人胆大"的以极限速度和极限迎角的超近距离向对方发出严正警告,将敌机驱逐出境,浩瀚的天空,又恢复了宁静。这些在我们常人所无法企及的空域,竟然还能有这般突如其来的威胁,还能有这样惊心动魄的瞬间,确实让人在大开眼界的同时,连呼意外,并对我们无畏的战士,充满了敬佩之情。

但《空降利刃》的故事主线,却并非是战机捍卫领土,而是讲述了空军王牌飞行员张启,因为一次空中的突然晕厥,而被取消战机驾驶资格,调任到空降部队,带领全体官兵进行特战训练的故事。该剧节奏明快,故事推进迅速,由贾乃亮饰演的张启的军队生涯,也从战斗机驾驶员,转为空降兵特战旅的中坚力量。正如我们常说: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张启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士兵,时刻警惕,不忘初心,坚持训练,严格约束,永远肩负使命感,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会是最优秀的战士!

经历了"天蝎行动"之后,《空降利刃》又为观众带来了一系列的强剧情呈现,从"红蓝对抗赛"、"国际比武"到"维和行动"等等,战士们也在历次的锤炼中,变得更加坚强。当然,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我们也遗憾的告别了乔梁这样一位优秀的战士,并终于明白,即便是在和平年代,同样会有流血和牺牲。这也是《空降利刃》所要带给观众们的认知:无论任何时候,人民军队都是国家安定和人民幸福的守护神。

经历了乔梁的牺牲之后,张启也痛定思痛,提交了复盘报告,并申请建立一支全新的蓝军部队,以应对愈加复杂的战斗环境。由此,我们不仅近距离感受到张启在军队训练层面,对于高科技、现代化方向的探索,也能够深刻的感受到,他个人的判断力与全局观。刚刚播出的剧情中,本以为和领导关系好,业务能力又超强的张启的爱将齐小天,却无缘锅盖头集训队的选拔,不仅他倍感意外,观众也产生诸多疑惑,而张启的理由很直给:齐小天没有团结精神,拿别人的成绩给自己当垫脚石!这样的铁面无私、不徇私情、客观判断、果断决策,也确实是一名优秀的军人的担当。

在最新的剧情中,我们也同战士们一起,感受到了一场离别,那便是退役的士兵们,向军旗的告别仪式。老兵张富贵不仅给齐小天,也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我们可爱的战士们,无论是在军营,还是回到地方,无论身着军装,还是脱下战服,一日为士兵,终生为士兵,这种伴随一生的使命感,正是我们光荣的士兵们的宝贵精神写照。而张富贵也 如他所说,复原回家之后,迅速走出了情绪的低谷,重新振作之后,走上了物流的工作岗位。

当然,张启带领部队的战士们的训练还在继续,未来想必还有更多的考验在等待着他们,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仅《空降利刃》中的士兵们,更多的是我们现实中最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正如一柄柄利刃,尖锐、锋利、果敢、顽强,在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生活遇到任何威胁时,都会永远在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守护和平。这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担当。所以,请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空降利刃》每晚19:30两集连播,带你重返热血战场,再唱峥嵘战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