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在中国丧偶式婚姻中逆袭,《亲爱的婚姻》郑罗茜给你上一课

(2019-06-10 17:06:15)
分类: 影音评论

《亲爱的婚姻》一共讲述了三位女性的婚姻生活,郑罗茜饰演的孙倩,与刘涛饰演的王可可,吕佳容饰演的果果,虽然性格、身份、处境各有不同,却是无话不谈的三闺蜜,而当她们面对这"亲爱的"婚姻的时候,也都会遭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应对方式,虽然都在几经波折后,终能获得情感的回报,但孙倩的这条路,似乎尤其艰难,因为她一个人承受着全部的生活压力:不务正业还家暴的丈夫,戏精成疯就会惹是生非的婆婆,得了自闭症时刻需要料理的儿子……为了这个家庭,身为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她疲于奔命,忍辱负重,尝尽心酸,却又在不断的上演着"以德报怨"的中式家庭关系。

这个六月,妥妥的被郑罗茜出演的电影和电视剧双双"霸屏"了。在6月6日公映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中,郑罗茜出演了大学生们的创业导师,才华横溢,思想前卫,又相当独立,让人印象深刻。而即将于本周收官的电视剧《亲爱的婚姻中》,由她饰演的孙倩,则是宛若经历了一整场的婚姻变奏曲,从幸福到冷漠,从屈辱到抗争,这个角色触动了观众太多的共鸣,看着她一步步的从婚姻的"坟墓"中走出,还是让人禁不住拍手称快,郑罗茜又一次狠狠的扎心了。

不得不说,郑罗茜的演绎,还是非常到位的,毕竟孙倩这个人物,虽然处境艰难,却并非是一蹴而就的模式化刻板化,她和丈夫张实在之间,曾经有过甜蜜恋爱的过往,只不过婚姻的牢笼,让张实在这个曾经的暖男改变了最初的模样,而孙倩从幸福的花园,跨进几乎可以把自己埋葬的婚姻坟墓,却又如"温水煮青蛙"般,很难再有过激的反抗,也许是宿命感使然。她身上和额头上被丈夫打的伤痕,还有被婆婆撞到后的流产……一次次的伤痛,都如勋章一般,令她渐渐觉醒,来思考生活的意义和生存的价值。

由此,孙倩的人设,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或许我们可以视其为"置之死地而后生",当生活走到了压力万重的绝路,唯有抗争才是唯一的出路。这个时候的孙倩,有了态度,更多了智慧,在处理家庭矛盾和夫妻关系上,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而在刚刚播出的剧情中,张实在拿了钱还诬陷孙倩,被孙倩发觉之后一个巴掌过去,特别解气。而后,两个人走上了离婚之路,但孙倩却在张实在入狱之后,不计前嫌地照顾起老老小小的起居生活,还和瘫坐在轮椅上的婆婆聊天,谈自己这几年的心路历程,这一幕,太令人动容。

时过境迁之后,当三个闺蜜又一次坐在一起,各自展望自己的未来时,孙倩说:"我的婚姻算是彻底失败了,但是如果没有经历过那些,我根本就不可能学会坚强,我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己的主张,而且我现在非常清楚的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应该怎么样去生活……",真的是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或许我们如果始终埋头生存,永远看不到远方的路,而当我们挣脱了牢笼,才可以在选择与放弃之间,收获真正的人生自由。

孙倩从哀怨到洒脱的转变,似乎正如我们常说的"活明白了",但她的内心,没有对过往充满仇恨,而是用更豁达的胸怀,去拥抱身边的一切,这样的生存态度,对我们每位观众而言,都受益匪浅。这正是郑罗茜之于中国丧偶式的婚姻关系的深度解读,她在诠释孙倩这个人物的时候,不仅着力于一前一后两种心态、生存态的变化,更是在"转变"上,下了很多的功夫,毕竟,在困境中的觉醒与崛起,正是这个人物的高光时刻,如何在遵循人设的同时,又让这变化不至于太突兀和生硬,才是让孙倩以更鲜明、饱满的形象,走入观众内心的根本原因。

一直以来,郑罗茜出演过一系列性格鲜明的角色,比如在《第五空间》中饰演的航学院实验班唯一的女学生白羽,在《夏家三千金》中饰演的严格前女友孙晓菁,在《人生若如初相见》中饰演的二嫂范燕云,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的职场时尚女强人薇薇安等等,对各款角色,郑罗茜都能娴熟拿捏,通过对人物的精准把握和细腻表演,塑造了一个个经典角色,可以说是千人千面,有颜值有演技,值得继续期待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