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幂用极具张力的表演反击流言,《逐梦情缘》频现高光时刻

(2019-05-24 00:00:20)
分类: 影音评论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年代励志剧《筑梦情缘》,为观众们讲述了在二十世纪初,大上海的民国建筑匠人们,克服重重困难与质疑,坚守匠心,在建筑营造与设计领域取得成,就并推动中国建筑业革新与发展的故事。其中由霍建华与杨幂联袂担纲的男女主角沈其南和傅函君,是这部剧的核心人物,他们相识于童年,情同手足般携手成长,又在不断的爱意萌生中情定终身,却难料因被误解的家仇而决裂……可谓是人生跌宕,情路坎坷。

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沈其南被关进了魔窟一般的磨刀石队,虽然侥幸躲过了曹俊的暗杀,但未来依然凶险难测,因此在狱中大哥的安排下,桃代李僵,与因逃跑被枪杀的水生调换了身份,开启了全新的冒名生存。而傅函君对此并不知情,与一干人等,到监狱取沈其南的遗物和骨灰,尽管她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自己的爱人竟然会这样变成了一坛骨灰,但当看到二人定情的画册时,终于悲痛欲绝。那些堆积几十年的爱与怨,瞬间涌上心头。

杨幂的此段表演,让人印象格外深刻,她很好的把握住了傅函君在情绪上的递进,从不信到不愿信,再到无奈之下不得不信,从满脸的疑惑,到崩溃大哭,以至于手捧骨灰坛走出之后的昏倒,一连串的动作与表情,将一个深情又坚毅的女子,所遭受的天塌地陷般的打击,都特别走心的呈现出来,虐指数直击五星,好多网友都表示,追剧的时候,看到这段,也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可谓是《筑梦情缘》自开播以来的一次情绪高潮了。

这个片段,也是杨幂在表演上的高光时刻,傅函君这个人物,从这里开始,由曾经的天真不懂人情世故,到现在经历人间冷暖,变得有血有肉,杨幂在这里的表演可谓是入木三分。而《筑梦情缘》也确实不负杨幂收视女王的称号,首播收视破1,虽然在竞争相当积累的播出竞争中,收视率屡有起伏,但这第三十集播出的时候,又再次破1,也是在佐证,《筑梦情缘》这部剧果然是越来越好看,不负一直的期待与追逐。

而在刚刚播出剧集中,傅函君依然让人心碎。因为太过悲恸而失去意识的她,卧病在床修养,却被无良的后妈顾月芹安排仆人喂馊饭,幸亏被前来探望的德贵遇见,与女仆争执,并且要闹将出去,被德贵妈拦住。这一时,傅函君靠在床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俨然是一个嗷嗷待宰的羔羊一般,让人怜爱,但随后,又突然抓住了德贵的手,似乎在瞬间恢复了知觉与神志,低声却充满力量的对德贵说:"德贵,你一定要帮我"。

这个情节,给人带来太多的惊喜,惊的是,事发突然,喜的是,傅函君并没有沉溺下去,虽然不能将杨幂的此段表演誉为"演技炸裂",但真的是充满了张力,让我们看到了于内敛中爆发的人性的力量。而《筑梦情缘》作为这个档期相当亮眼的品质之作,无论是大的视野,还是小的细节,都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用心感受,才能悟到主创及主演们的良苦用心,毕竟,"筑梦情缘",所筑的不仅仅是房屋,更是爱情,乃至更恢宏的家国梦想,小我与大家,是一脉相承的永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