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间·喜剧》说是喜剧,但是去看《人间·喜剧》是一出悲剧

(2019-03-31 23:28:15)
分类: 影音评论

打着喜剧片名号的《人间·喜剧》,这次很悲剧。

其实一直以来,战台烽都很忌惮几种影片,比如改档的,比如片名中带标点符号的,《人间·喜剧》都占了。不知道是不是对自己一直以来比较低的喜感的自信,还是对于自己一向对国产影片的宽容,还是在公映当天的上午,就去看了这部影片,话说当时还犹豫了下《小飞象》和《海市蜃楼》,事实证明,买票那一刻的脑袋,确实犯了迷糊。

能够感觉得出来,《人间·喜剧》的主创及主演们都是很努力的,但是很抱歉,实在太尬。先从剧情说,其实有亮点,讲述了一个"传宗接代"的传奇故事,打铁花打成了超级富豪的的金士杰,却对儿子鲁诺诸多不满,同时,还想下了去精子银行存精的点子,要延续更优质的后代,当然,存精并非他一人,任达华饰演的黑涩会老大巴爷,也有存精之念,于是,一场假绑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几个悲惨中老年身边上演。

作为《人间·喜剧》的导演的孙周,其实是老导演了,也执导过不少让观众留下记忆的影片,比如《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命运呼叫转移》、《秋喜》、《我愿意》等等,虽然不能说部部精品,却也是可圈可点,但近年在喜剧之路的转型,却堪称失败,导演的上一部作品的《不可思异》,就是那部由王宝强主演的科幻片,在此就不做赘述了,大家可以翻看下既往的评论,豆瓣3.8分,已经创了导演的执导生涯的最低,却没想到,刚刚上映三天的《人间·喜剧》又挣下了更低的3.4分,目测分数仍然不断下探。

回顾整部《人间·喜剧》,首先是人设尬,虽然有老戏骨金士杰在硬撑,但架不住一堆没血没肉的角色,在片中狼奔豕突、一通乱跑,完全不能让观者共情,但剧情又无法吸引观者的注意力,因此让整个观影过程变得极其漫长和无聊。而支离破碎的故事,也看不出什么节奏与包袱,特别是潘斌龙这一趴的故事,根本就没有展开,显得特别莫名其妙。

作为主演的艾伦的故事,倒是展开了,但是在片中,他的人设是一名熬鸡汤的网红主播,看似贴上了时代的热门,却距离真正的网红主播的言谈举止相去甚远,许多自以为是的梗,完全不惹笑,甚至不讨巧。如果说沈腾一个人撑起了《西虹市首富》,那么从《人间·喜剧》看,艾伦并没有成为这部他主演的作品的顶梁柱,而之前火爆的《羞羞的铁拳》也应大部分归功于马丽。艾伦呢,真的要加油了。

总的来说,《人间·喜剧》标注着喜剧片,片名还带着"喜剧"的字样,但如果去影院看,真的很悲剧了,不仅不好笑,而且没什么思想内涵,虽然比它早一星期上档的《老师·好》也是数次改档,片名也带标点符号,真的比它好看许多,不禁又回头看了下影片的排片和票房。昨日《人间·喜剧》拿到了最高的排片,达到23.2%,但票房占比只有11.3%,而在今天,《老师·好》遥遥领先,用17.2%的排片,拿下了24.1%的票房,《人间·喜剧》已经跌落到了第五,用16.2%的排片,收获了6.8%的票房,也就是说,两部影片排片相当,票房却是3030万和855万的巨大差别。没错,观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他们会用电影票来为好的影片投票。

对了,最后还有两个问题,第一,我只知道河南、河北有打铁花,但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广州,那边也打铁花么?第二,打铁花的匠人,怎么就成了巨富,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巨富,是那种家里保险箱放两米多高的钞票墙的巨富的呢?真的很想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