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将夜》桑桑来揭秘宋伊人为什么成为现在的黑马

(2018-11-13 19:31:02)
分类: 影音评论

曾经把猫腻的小说《将夜》读了个底朝天,待到剧版《将夜》于10月3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后,又忙不迭的追将起来。《将夜》是情爱劫,是尘世乱,"长剑刺破霜雪,烈马踏穿黄沙",壮丽实景拍摄,精美服化道,汇聚了老中青三代演员阵容,俨然是当下最值得一看的超级大剧。

宋伊人此次出演了女一号桑桑一角。在剧中,桑桑是在幼时被宁缺从死人堆里捡到的,因为她身上有一个近似于桑叶的胎记,所以宁缺为她取名桑桑。虽然在出场时刻,她衣着简陋,素面朝天,不着粉黛,就是宁缺的一个小跟班,与既往宋伊人留给观众秀丽的印象截然不同,但若读过原著的朋友其实会发现,宋伊人版的桑桑,还原度相当之高,毕竟在小说中,桑桑也并非从一开场就以颜值取胜,而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渐渐有了身份的数次大逆转,全剧的故事,也是围绕桑桑的身份之谜,而陆续展开。

当然,若说在还原度上还有一点点的"瑕疵",估计也就是宋伊人的脸上,没有原著中所描绘的那么明显的小雀斑吧。当然,影视作品和小说还是不一样的文化介质,这一点,大家都能理解,毕竟,在造型神似的前提下,宋伊人的表演,更值得称道。

正所谓"人无完人",这个词用在剧中的桑桑身上,特别恰当,毕竟身为小跟班的她,各种脏活累活都要干,甚至还要给男主人搓背,但她却又不是一个很驯服的随从,有着自己的小心机,小聪明,宋伊人在诠释桑桑这个人物的时候,也充分抓住了桑桑的灵性,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满满都是戏,比如说想要买买买,又想为主人省钱,那种矛盾和纠结的状态,俨然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看似财迷却又勤俭,持家相当有一套的邻家小妹,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当然,桑桑并非没心没肺,关键时刻,还是让观众们大大的感动了一把。比如说,宋伊人在处理桑桑的哭戏的时候,就非常走心,满脸的委屈楚楚动人,涕泪俱下的一刻,甚至都流到嘴里的情景,一看就是走进了角色灵魂,伤心到不顾一切。桑桑被观众喜爱,与宋伊人耿直又细腻的表演风格,密不可分。

这是一个在造型上可塑性很强,在表演上又被天生的灵动,与后天的勤奋,共同加持的质感女生。相信,在《将夜》接下来的剧情中,宋伊人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虽然这部作品大牌云集,但宋伊人身为女主,却始终阳光灿烂,自信满满,表情细腻,眼神透彻,肢体语言丰富,成为了剧中的一道温暖又坚强的生命之光。

回望宋伊人所出演的一系列作品,包括《新步步惊心》中的奇女子玉檀,《六弄咖啡馆》中的台湾高中生依人,《女娲成长日记》中的无脑少女风小小,《美容针》中的元气少女夏百合等等,还有《最美不过初相见》以及《与其微醺何不醉》中,都能看到她灵动又各具风采的身影。

当然,《将夜》这部剧中的桑桑,无疑在表演层面相当富有挑战性,而宋伊人的表现,让人忍不住送上"优秀"的赞扬。而宋伊人也凭借此剧,持续圈粉无数。不知道应该说,是宋伊人太适合桑桑这个角色,还是应该说说,桑桑就是为宋伊人而来,总之,当演员与角色相互成就之时,才能焕发出耀眼的光彩,连同剧的口碑与演员的人气,都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因此,《将夜》与宋伊人,是一次充满了机缘的相遇,毕竟,宋伊人灵动自然的表演,俨然让小说中的桑桑变得鲜活而真实起来。不过,据说在《将夜》的结局中,桑桑变成了一个只知道抱着猫串门的贵妇人……嗯,还是蛮期待宋伊人如何来诠释这个部分,必将为她的表演道路上,再增加一个截然不同的人物了,我们将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