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了这么多小鲜肉,2017《跨界歌王》是要我们舔屏听歌嘛?

(2017-03-24 23:39:35)
分类: 电视媒体

曾创下多个收视率第一的记录,并且把“跨界”一词彻底打造成流行热词的《跨界歌王》又要来了!日前,2017《跨界歌王》在北京台大剧院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如果说发布会挑在“世界睡眠日”来举办算是独具一格,那么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揭晓的诸多信息,则更具有爆炸性。

https://p.pstatp.com/large/19ee0005301028e292be

近年来,北京卫视便是以“不走寻常路”而出名,此番再度以新的音乐梦想来打造这档2017《跨界歌王》可谓依旧是看点十足。依靠“非专业歌手来唱歌啦!”的噱头,第一季已经让无数影视粉丝成功跨界,而根据本季公布的首发名单来看,节目组的“心机”不可谓不深:以陈建斌、江珊为代表的资深派,以姚晨、苗圃为代表的中生代以及任嘉伦、梁译木为代表的新生代,几乎覆盖了70、80、90后每个年龄层的收视需求。姚晨、陈建斌、江珊虽然已经提前曝光,但是还是着实令人惊喜。而苗圃更是首次参加综艺节目,她也坦承自己在40岁时要挑战一下自我。除此之外,首发名单中两位自带吸粉体质的小鲜肉更是亮点:一个凭借着《大唐荣耀》广平王李俶一角而大火的任嘉伦,另一个则是在张艺谋执导的综艺节目《跨界冰雪王》中表现抢眼的梁译木。这两枚小鲜肉们在走红地毯便已经引起了一阵骚动。

https://p.pstatp.com/large/19ed00052fc23bb8508e

值得一提是,97年出生梁译木虽然在首发阵容里年龄最小的,但在诸位前辈面前表达了“不想拿歌王的舞者不是好演员”的豪言壮语。加上在新闻发布会上所透露的包括张彬彬、杨洋、李治廷等小鲜肉都在接触之中,既有可能以“补位歌手”的身份倾力加盟。到那时的《跨界歌王》,可就是要让各位亲舔屏听歌的节奏了!不过各位亲们不仅要先拿起餐巾纸收起口水,戴眼镜的小伙伴们切记还要扶好自己的眼镜。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让人大开眼界的不仅仅是歌手名单,还有让人惊掉下巴的评委组合——戴玉强、王佩瑜、黄子佼。对比上一季由高晓松、宋柯、巫启贤三位专业音乐人的搭档,这个三人组合可谓同样是诠释了《跨界歌王》“跨界到底”的精神。亦意味着《跨界歌王》的“跨界”已然延伸到评委席。

https://p.pstatp.com/large/19ee00053005d12a2eef

而在三位评议员中,黄子佼最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主持人,尽管他也曾经发过EP专辑,但显然更多的是玩票;有“小冬皇”美誉的王佩瑜则是目前热度颇高的京剧演员,从《奇葩大会》的一炮而红,到首次参加类似音乐节目,王佩瑜究竟会不会有堪比《奇葩大会》也很值得期待;至于作为公认的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究竟将在这档综艺节目承担怎样的角色设定也是个巨大的问号。可以说,新来的几位貌似三不搭组合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亦将是《跨界歌王》在选手之外的另一大看点。

https://p.pstatp.com/large/19ef0003972b412d3b2d

从今年以来开播的情况来看,音乐节目俨然又开始进入新一波的低潮期,尤其是素人选秀进入疲态,数档“综N代”的表现又不尽如人意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唱的好不如玩的好”指导思想之下,各家卫视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节目研发与创新。只不过从短期表现来看,还没有让人真正眼前一亮的节目出现。而第一季《跨界歌王》无论是在表现形式还是最终的收视成绩获得了巨大成功,足以让人对于本季节目抱有极大的信心。尤其是在节目组开始注重对于“小鲜肉”势力的重视,必将对收视表现和网络口碑方面有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

https://p.pstatp.com/large/192600039254c6e7971d

总结去年的节目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跨界歌王》的赛场上,要想俘获评委和粉丝的心,有这样一条定律可供参考,那就是能够让观众对参赛艺人的追随是“始于颜值、陷于歌喉、忠于全能”。这一点对于小鲜肉来说尤其适用,特别是如今的小鲜肉本身就不缺靓丽外形的客观事实下,更应该发挥其自身的舞台魅力,不断实现对自我才艺与极限的挑战,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来,为最近备受争议的小鲜肉正名。可以说,本季节目中强化的竞技感和紧张感,将迫使这些小鲜肉们真正下点真功夫。苦功夫。事实上从长远来看,这何尝不是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保质期”呢?

如此看来,阵容人气高、赛制套路深的《跨界歌王2》还是让人很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