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趣这儿开创汽车娱乐新纪元

(2017-02-24 23:22:33)
分类: 市场营销

在刚刚结束的“趣·不凡”2017汽车视频营销大赏上,趣这儿汽车视频公布了新一年公司的战略升级。其中,汽车+娱乐的跨界组合新玩法,引发了一众业内外人士的集体关注。

https://p.pstatp.com/large/16cf0005a089d27c2e9e

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马晓波公布“汽车+娱乐”跨界新玩法

文娱产业“黄金时代” 植入营销火爆来袭

近些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逐渐重视,国民经济的良性增长,百姓对精神生活的需求日益急迫和强烈,以影视、综艺、网剧网大为首的一大批文娱产业正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德勤在其2015年发布的 《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前瞻 -电影新纪元》 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政策、互联网、以及资本的三大强力扶持下,国家文娱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携机遇迅猛发展,并于2020年底达到万亿级规模。传统模式已然在新浪潮的冲击下分崩离析,一个互联网化的文娱生态圈正在逐步形成,全新产业链带动的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文娱产业发展带动的还有植入营销的火爆。“广告限播令”、价格天花板等硬性限制条件的存在,以及年轻群体观影习惯的转变,使得硬广无论在体量上还是接受程度上都显得愈发低迷。此时,内容营销的优势愈发凸显了出来。如何将广告以内容的形式恰到好处地软性植入到影视、综艺等节目中,帮助商品和品牌信息与受众进行无缝对接,进而产生深刻印象和购买冲动,已成为当下植入营销关注的重中之重。相比国外成熟、多元的植入模式,国内体系还很不健全。起步较晚、缺乏实践、生搬硬套、创意枯竭等,都是目前中国植入营销的硬伤。汽车企业作为广告植入中的大金主、老主顾,花钱不少,却收效甚微。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汽车与娱乐行业之间的壁垒没有被打破。因此,为探索汽车视频领域新玩法,扩展行业覆盖,2017年,趣这儿特别推出了全新IP《汽车娱乐星球》。

新IP开创汽车娱乐新纪元

《汽车娱乐星球》主打汽车+娱乐的跨界理念,专注汽车内容之余,突破性地融入了明星、影视、广告等用户喜闻乐见的趣味看点元素,搭配时下最in的娱乐形式,一网打尽用户的喜好和需求。旗下三档原创节目——《咔咔说》、《车影重重》、《广告大爆炸》,和一大汽车娱乐营销产品——“娱乐引擎”,让用户在享受节目的同时,能够“开眼界、升B格、乐抽筋”。

https://p.pstatp.com/large/16cb0007baec2cd002c6

汽车+娱乐的跨界理念,打造全新IP《汽车娱乐星球》

“娱乐引擎”——汽车、娱乐产业连接器

作为“汽车里最懂影视,影视里最懂汽车的营销平台”,“娱乐引擎”起到了娱乐营销和汽车产业连接器的作用,它的出现将大力推动影视、汽车两大行业的合作。在早前趣这儿与腾讯汽车联合发起的一项“关于汽车影视植入”方面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用户对植入其实并不反感,甚至是报以接受或欢迎的态度,但前提是产品植入一定要恰到好处、有意思。就目前影视剧和综艺等节目形式中植入的品牌来看,接近80%的观众认为存在很多问题,如植入方式生硬,产品特性难以展现,用户对植入品牌认知模糊或肤浅等。这样不恰当或者说无用功的品牌植入,不仅达不到宣传推广、营销公关的目的,甚至无形中还有可能会伤害品牌形象、甚至失去潜在客户。

https://p.pstatp.com/large/17ed0006ed489bc3d27f

“娱乐引擎”:娱乐营销和汽车产业连接器

不同于传统的影视代理公司,“娱乐引擎”将提供完整的专业汽车影视整合营销服务。它将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和剧情分析,针对项目做风险评估,为行业提供更高标准的甄选。而强大的再创作能力,专业的现场监控,能大幅提升品牌的植入效果。最后,再结合旗下多档原创节目,进行高效、精准的二次传播,使品牌和产品特性都能得到更为充分的展示。目前,趣这儿已经和国内多家一线影视公司形成了深度合作,打造了上百集优质影视剧资源库;同时,和汽车品牌的项目沟通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新的汽车和影视合作模式,一定能帮助客户利用好影视发展红利,巧妙的玩转汽车营销,进而碰撞出新的火花。

https://p.pstatp.com/large/17f400066b1ec1cbe1e4

趣这儿优质影视剧资源库

原生营销——创意节目完美加持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使品牌的价值得以最大化展现。趣这儿还将结合《汽车娱乐星球》下的多档原创节目,对植入品牌进行多元化的包装传播。《咔咔说》从明星访谈互动的微综艺角度切入,旨在通过风趣幽默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出一个有故事的人和一台有温度的车。节目在2016年初次亮相后,便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德云社著名相声演员孙越、中国第一HiFi男歌手、享有“人生低音炮”美誉的赵鹏等一众明星的加盟,提升了节目话题关注度;再配以个性十足的汽车品牌和车型,不仅全方位的展现了车和人的气质,还突出了产品特性,让用户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车子的魅力。

https://p.pstatp.com/large/16d10005acb362e1d053

《汽车娱乐星球》子节目《咔咔说》:明星访谈互动的微综艺视角

相比《咔咔说》的明星上线,主推汽车+影视的《车影重重》,则是借鉴了当下最流行的电影解说模式,创新性地从电影打入汽车世界,以电影视角诉说汽车文化。好的广告可以媲美大片,背后所蕴含的情感也好,故事也罢,往往都很耐人寻味、值得深挖。但遗憾的是,大多数人没有看到过,或者说看到了却没有真正看懂过这些广告。《广告大爆炸》瞄准市场这一缺口,网罗了一大批海内外优秀的汽车视频广告,细细解密它们诞生的台前幕后、前世今生,为观众还原一个真正的完整广告,让看广告也成为一种潮流、一份享受。

现在的汽车视频已然进入了2.0时代,这意味着内容要无限贴近用户、传播渠道要去中心化,而营销要极致专业化。“要想冲出汽车营销以往只在自己圈子里打转,找不到出路的困境;要想告别枯燥的品牌灌输,获得鲜活有趣的内容传播,就要打通汽车和娱乐之间的桥梁。这种内容的输出,就需要一种极具承载能力的形式来表达,那么,视频将是最佳的选择。”

https://p.pstatp.com/large/17f400066b2273e6153b

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马晓波公布《汽车洋葱圈》与《汽车娱乐星球》两大超强IP

趣这儿创始人兼CEO马晓波表示,“趣这儿作为第一汽车视频平台,带有天然的视频基因,再加上对汽车的专业知识和、对娱乐的独到见解,以及对营销的精准把握,我们做这个事情,是再合适不过了。”趣这儿自创建,一直秉承独具创意、极致匠心的精神,坚持对用户、客户、合作伙伴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情,在汽车视频领域里开拓创新。公司出品的超强IP《汽车洋葱圈》,专注为“汽车小白”输送“够劲儿、够味儿、够营养”的知识干货,一站式为用户解决从买车到用车的各种需求和困惑。而此次推出的新IP《汽车娱乐星球》,则是抓紧需求、顺应趋势下的创新产物。趣这儿坚信,汽车可以专业的有意思,而娱乐也能够开心的涨姿势。汽车、媒体、影视……2017,且看趣这儿如何玩转汽车娱乐营销新理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