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2016-01-31 07:40:20)
分类: 影音评论

这个世界,有男有女,各司其性,生命就是这么奇妙,如果没有心理问题,一般不会跨界,所以当一个男生,男扮女装去做了女人,必定是被逼到了万万不得已的份上。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虽然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在影视作品中,变装故事却屡有惊艳,比如为破案的黑人警察变白富美的《小姐好白》,比如为躲避追杀隐身女子乐团的《热情如火》,比如为混入女生公寓放荡的三男生反串秀《浪男队》,比如为生活所迫变装进演艺圈的达斯汀霍夫曼的《窈窕淑男》,当然还有马丁劳伦斯的《超级妈妈》和罗宾威廉姆斯的《窈窕奶爸》这些大妈级的变装……性别的倒置,身份的转换,最能带来出其不意且足够疯魔的笑料。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所以,不用卖太多关子,被誉为都市奇葩剧的《高跟鞋先生》,便是一部足够搞笑又深情无限的变装大电影。这一次担任变身任务的是帅气男生杜江,尽管他在《白银帝国》、《男人帮》、《北京青年》中出演过一干英气角色,现实中还娶到了知性美女霍思燕为妻,可爱的小宝宝也是活泼无敌,但这一次在《高跟鞋先生》中,他将万丈豪情化为指尖柔情,带来最惊世骇俗却令人难忘的表演。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爱一个人,可以为TA做一切能够做到的事情,或许只有除了变性,但改换性别的“变形”也确实太豁的出去。在《高跟鞋先生》中由杜江扮演的杭远,便是这样一位豁出去的先生。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杜江这一次却男扮女装,为的是去追求魂牵梦绕二十多年不可得的薛凯琪,这也是他许多年来一再被错过之后的无奈之举,却不料变装后的妩媚动人,胜过了许多的真正女人,虽然身材高挑,胡茬有时候还隐约可见,但戴上假发,涂好唇膏,装备好假胸假臀的杜江,却是千种风情万般妖娆。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当然,在这样惨烈的事故型故事的背后,还有两个小诸葛给他出谋划策,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好汉变美女,也得有两个奇葩智囊。其一是由陈学冬同学所扮演的诸葛死党林森森给他出的“馊点子”,其二是王祖蓝化身毒舌金星对他进行魔鬼式“女化”特训。俗话说得好,话糙理不糙,这个点子虽然馊,效果却明显,穷尽半生追求却不时败在各类竞争对手的“抢先一步”之下的杭远,改头换面以自己孪生妹妹杭雯的身份出现之后,迅速成了自己心爱的李若欣的无间闺蜜。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当一个男人,男扮女装走近了一个女人,这种诡异有趣的画面可以各种脑补,会有千奇百怪的笑料,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悚,走在穿帮与掩盖穿帮的边缘,其实就如走钢丝的人,或许一直在战战栗栗中前行,但一个不慎,跌落下去,便是永劫不复的时刻,杭远变装后的生活便是如此,尽管他以女性身份,为李若欣打开了新的生活局面,陪她散心,陪她聊天,陪她报复负心汉,但总归是要再回到变装的出发点——找到梦幻已久的爱情。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这个时候,无论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作为一个女人,杜江在薛凯琪的身边,都可以游刃有余的安全度过,但难点在于,如何完成这次由男变女,又由女变男的惊天大转变,并让这个一直最恨被欺骗的女人,接受自己这令人匪夷所思的超级大骗,是考验《高跟鞋现实》的关键时刻。这正如,爱你爱的变成你,如何才能恢复我,入戏已太深,如何叫醒戏中人?薛凯琪入戏,杜江也入戏,影院的我们,同样在戏中,这是一场非常奇特的经历。

《高跟鞋先生》90后女生的最爱

《高跟鞋先生》于219日全国公映,将会成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说其独特,是因为杜江的追爱过程如此惨烈到惨绝人寰,相信大部分直男都无法承受,反倒会成为90后女生的最爱,会引发这个人群的强烈关注和追捧,影片作为一部专为女性定制的电影,还是请男生们直接绕道吧,否则瞎了眼动了心乱了性,这责任可是没有人会承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