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精灵2》巫高一尺精灵高一丈(图)

(2013-09-08 22:59:30)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蓝精灵》一定是七零八零后记忆最深刻的动画片之一,放学后每天一集的欢乐时光,令战台烽至今难忘。动画片是章回体,基本上每集一个故事,不外乎巫师格格巫带领阿兹猫又开始想出坏点子造出坏道具去祸害蓝精灵的家园,而结局无一例外是格格巫被挫败,大喊我还会回来的云云,然后等待下一集的再次换个花样进攻。

 

《蓝精灵2》巫高一尺精灵高一丈(图)

蓝精灵作品的出身,至今很多争议,至少这是来自比利时的题材,但又有很多的法国元素,八十年代美国制作了数百集的动画片,当然,早期比利时也制作过,后来美国的制作团队,好多都是比利时的原班人马。乱就乱在咱们这个在动画片引进领域杂乱无章的祖国,引进的版权出处不一,美版的法版的,各种打乱了顺序,左拼右凑的,我们看得欢乐,却只领略了几十集的风采而已。

自从好莱坞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买下了《蓝精灵》的电影改编权,算是通过大银幕,给蓝精灵的故事,进行了彻底的改造。首先,故事不再一直发生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了,而是让一对宿敌格格巫和蓝精灵有了时空的距离,一个是身处现实社会的巫师,一群是生长在凡人无法到达,需要通过类似时光隧道的通路才可前往的神秘世外桃源的小精灵们。为了让剧情更丰富,加入了很多人类的故事内容,让多名人类成员也介入到蓝精灵的故事之中,于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电脑动画的三维蓝精灵和真人共同出演的特效片,而不单单是记忆中的二维动画片而已。

《蓝精灵2》延续了《蓝精灵》首部曲的故事,蓝精灵们又遇到了惊天的危机,来到了人类世界,寻找格格巫,当然,仅凭由蓝爸爸带队的四个身高仅仅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要斗败身高五尺且无耻的格格巫,难度还是很大很大,还是需要继续借助善良的人类的力量。

意料之中的是,无风不起浪,起浪高一丈,今次再次造次的格格巫,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傻呆傻呆的,总搞乌龙魔法的格格巫了,他的巫术早已高了不止一丈,有了自己豪华的大戏院,有了很多的崇拜与拥簇,魔法和巫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不再是小小把戏,他不再混迹于美国纽约,而是来到了浪漫之都巴黎,最主要的是,他的野心也膨胀了百倍,不仅仅是要杀掉所有的蓝精灵了,而是要通过俘虏所有的蓝精灵,用他们提炼精灵能量,进而达到控制世界的目的。

呜呼,早就知道欧美大片的反派,动不动就要把整个世界踩在脚下,现在,竟然连这个被蓝精灵们耍的团团转多年的小巫师,都有了征服全球的霸权,不能不说,电影里的超级坏人的世界观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控制和毁灭世界。所以,我们的蓝精灵和众人类好盆友,今次不仅仅是拯救一个蓝妹妹,而且在拯救整个地球了。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格格巫从蓝精灵全村的仇敌瞬间升级成地球全人类的公敌,那他的对手,同样会拥有更强大的力量才是。所以,我们发现,《蓝精灵》首部曲中的帕特里克和格瑞斯夫妻档,已经升级成一家三口外加一个怪咖爷爷,人数翻番,年龄档次直接从一个青年档,延伸为老中青三代,可谓是三军齐整,装备齐全。

再说回剧情,蓝妹妹被在村边掳走,掳走她的,原来是格格巫又造出的两个“淘气”小精灵韦克茜和海库斯,其中中的女性角色韦克茜,其实是蓝妹妹不折不扣的亲妹妹,因为众所周知,蓝妹妹也是格格巫创造出来的,所以,当蓝妹妹委身蓝精灵村,每每同全村蓝精灵们一起向自己的生身父亲格格巫发起进攻、奋起反抗的时候,这种骨肉相残的悲哀,其实在深深刺痛着蓝妹妹的内心。所以,今次故事同样如此,自以为被全村冷落的蓝妹妹,被掳走之后,并没有全力的反抗,而是始终处于一种摇摆不定的状态,怪只怪格格巫太心急,也怪只怪蓝爸爸带领三个小伙伴及时到来,毁灭了蓝妹妹归顺格格巫的梦,要不然,观众一定能看到骨肉团聚的感人画面。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再说下格格巫,能造出“淘气精灵”这么机灵活泼的小生物,能力可见一斑,只是他所造出来的,从白白的皮肤上看更接近人类。能创造就不代表能拥有,第一个产物蓝妹妹,就已经被蓝爸爸的怀柔政策给彻底改造,从外形到内心,完全是一个标准的蓝色的蓝精灵。此次格格巫新创造出来的二位,是否会步了蓝妹妹的后尘,一阵折腾后,也会成为蓝精灵大家族呢?在此不多剧透了。

可是,就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战台烽好久。在格格巫没有创作蓝妹妹之前,在蓝精灵的村子里,貌似只有一个蓝奶奶,那蓝爸爸是否是蓝奶奶生出来的?那这么多的小蓝精灵们,是不是都是蓝爸爸的儿子?那有没有蓝妈妈存在呢?如果没有其他的女性角色,那请问乐乐、笨笨、健健、聪聪、浮浮等等,他们是被谁生出来,或者被谁创造?而后村里来了新人蓝妹妹了,特别是今次又多了一名女性角色韦克茜,那未来的《蓝精灵3》会不会就有新一代的蓝精灵诞生?那生出的蓝精灵,身上是否会有他们姥爷格格巫的特质呢?毕竟,他的两个女儿,如今是蓝精灵家族,仅有的女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