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0,796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2010-04-01 07:48:08)
标签:

文华东方酒店

厄运

火灾

新台

张国荣

香港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哥哥张国荣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纵身一跃,已有整整七年,每年的四月一日,不再仅仅是“愚人节”,也成为了全世界张国荣歌迷的悲痛欲绝之日。张国荣选择四月一日自杀,不知是在嘲笑人生如戏,事事难料,还是以死自娱,一了百了。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而张国荣自杀的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则是香港顶级的连锁酒店之一,颇受各路名流的青睐。但睹物思人,从此以后,文华东方酒店就和哥哥牵扯上了莫大的关系,每年的忌日,都有众多的歌迷从世界各地赶来,为哥哥举行纪念活动。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哥哥七周年忌辰以演唱会形式纪念

去世七年,RedMission(继续张国荣歌影迷国际联盟)一如过往,在4月1日举行纪念活动,今年更是哥哥最后一场演唱会《热情演唱会》的十周年,故4月1日的活动主题,也以该演唱会为主。当天20时会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热情。印象。张国荣》纪念晚会,除了播出该演唱会的精彩片段外,也会播出该演唱会的工作人员的访问,如服装指导KennethChan及化妆师Eunice等,令外界再次领略“哥哥”在台上的风采。

但近年来文华东方酒店似乎厄运连连,频出事故,战台烽仅相信这是巧合,并不认为有什么诅咒在里面。但毕竟是和哥哥的一生有莫大关系的酒店,面对种种事故,也不得不扼腕叹息。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2009央视新址着火,北京文华东方毁于一炬

2009年2月9日21时左右,北京东三环发生火灾,着火大楼是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文化中心,高159米,被称为北配楼,邻近地标性建筑的央视新大楼。央视新台址工程位于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地带,由荷兰大都会(OMA)建筑事务所设计,并于2005年5月正式动工。整个工程预算达到50亿元人民币。发生火灾的大楼内设有北京文华东方酒店,该酒店拥有241间豪华客房。

资料显示,北京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Beijing)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是中央电视台总部新址弥足珍贵的组成部分。酒店计划于2009年年中开业,拥有241间客房,6家卓尔不凡的餐厅、酒吧及文华东方饼店。北京文华东方酒店是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签约管理项目。原计划于2009年6月开业,着火前内部已经基本筹备装修完成,各种设备即将投入使用。业内人士估计,2月9日突袭的大火将使开业时间继续推延,造成的损失尚待评估,不过绝不是小数字。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2010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再次发生死亡事件  

在2010年3月23日下午3时,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酒店职员发现38岁外籍住客David赤裸昏迷房内,立即报警。事主由救护车送玛丽医院,抢救后证实不治。现场消息称,David是新西兰籍,任职基金经理,约一星期前入住酒店。警方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

据相关报道,当日香港至少发生两起住客赤裸暴毙事件,另一宗发生于尖沙嘴君怡酒店。23日上午10时许,职员见22日入住的56岁哥伦比亚籍男住客Carlos没有依时退房,拍门无人回应,遂用后备匙打开房门,赫见Carlos全身赤裸昏迷倒卧浴室门外,职员立即报警。救护员到场证实Carlos已死亡,尸体其后由仵工送往殓房。由于事主身上无任何伤痕,房内也找不到毒品、药物等,警方调查后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将安排剖尸确定死因。

张国荣殒命文华东方酒店厄运不断(图)

2007曼谷文华东方酒店曾发火灾,16人受伤

2007年2月9日凌晨,泰国曼谷巿中心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高级酒店“文华酒店”突然起火。当时几乎所有旅客都正在酒店内睡觉。起火的是酒店二层一间正在装修的厨房,酒店共有14层。浓烟快速蔓延至10层后,数百名旅客从睡梦中惊醒,许多人逃到阳台上,试图跳楼逃生,现场混乱不堪。“当时情况真是乱极了!所有人都拼命往外跑,酒店里没有人跟我们说发生了什么,没有人出来疏导。”有的游客向媒体抱怨,起火后酒店也没有响起火灾警报。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很快赶往现场,那些试图跳楼的旅客最终在消防员的劝阻下获救。来自中国、日本和阿联酋的数百名旅客通过逃生通道安全撤离。大火直到当天早上8时才被完全扑灭,燃烧了整整8个小时。警方表示,由于酒店没有洒水系统,所以救火花费了较长时间。这次火灾共导致16名外国游客受伤,其中8人是日本游客,另外还有澳大利亚人,财物损失逾2300万元人民币。警方称,初步调查显示,大火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所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