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9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甲国字号

(2015-08-26 10:48:55)
标签:

杂谈

       中国足球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法国人佩兰也挑选出了他心目中能代表这个国家出征的50几个人,当然这份名单是不包括中甲球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甲球员就没有能力入选国家队,按照现在和以往的表现,以中甲球员组成一支国家队为国出征,迎战不丹、香港这样的对手也一定能够旗开得胜。

而在中甲的国字号阵容中,一定少不了毅腾元素!

在锋线上,陈子介和朱挺的实力应该不输于现有国家队前锋的实力。

去年,当时还在贵州效力的陈子介就入选过国家队,终于梦寐以求成为了一名国脚。他有着国内前锋少有的身材以及门前抢点包抄的能力,更是在中超的赛场上有过惊艳的表现。但随着贵州队内部的动荡,大介的状态也受到了影响。而在朱炯强调控制球的执教风格之下,作为一名像曼朱基奇类型的前锋自然不会有太多的用武之地,于是在本赛季初就转投到了湖南湘涛,估计这支中甲球队给陈子介提供了不逊于中超的薪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陈子介的高光时刻并不多,但在和毅腾的两回合比赛中,以王大龙为首的后防线一定要小心这位杀手。

在陈子介身边可以搭配目前效力于阿尔滨的朱挺,他有着消瘦的身材,但在球场上却并不缺乏斗志,在赛季初和武汉的比赛中,因为争顶一个头球被撞昏厥从中也能看出这个球员奋力争先的性格。朱挺是毅腾青训的优秀代表,也曾在国青和国奥期间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他的职业生涯其实并不顺畅,随着实德俱乐部的解散,他不得不远走他乡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阿尔滨降入中甲之后,已经成家生子的他把自己新的落脚点选择在了赵明阳辛苦支撑的球队。他还能找寻到年少时的辉煌吗?

曲波是青岛足球的旗帜,在贵州人和结束了中超生涯后,他决定要把自己最后的一点光和热献给青岛足球,不是中能而是海牛。但因为累积的伤病,他已经无法为球队做出太多的贡献,只能算是一股精神力量,估计在一到赛季之后,我们就会收到昔日“追风少年”退役的消息,一个时代又将结束。

在前卫线可以派出五员大将。

陈涛虽然年事已高,但在中场的传球、组织能力还是不容忽视。中国足坛不乏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员,但往往都会成为昙花一现的人物。以中国球员的成长路线,在青少年队显露出过人的天赋之后,应该及时送到国外的先进体系中进行锻造,否则就会在中国足坛特有的染缸文化中愈发沉沦。陈涛和如今已经销声匿迹的董方卓一样,都是因为自身文化素养以及性格的原因最终泯灭,留给世人的只是一声叹息。

在中场的右路当然还是应该交给闫相闯。在冰城球迷心中,对这个去年在毅腾效力了半个赛季的球员有着不同的评价。抛开场外因素不谈,在球场上闫相闯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即使是到了北控他还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盘活球队的右路,而他快速灵活的风格恰恰也是中国球员的另类。早在高洪波时代,闫相闯就入选过国家队并取得过进球,佩兰先生不要仅仅将目光锁定中超,在球队遇到伤病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将毅腾曾经的队长招入麾下,没准也会创造出惊喜。

中路的后腰位置依然是两位实力派的球员,一位是北控的吕鹏,还有一位就是河北华夏幸福的罗森文。在阿尔滨降级之后,球队就成了一个大超市,吕鹏来到了中甲豪门北控不但可以获得丰厚的薪水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这支野心勃勃的球队完成冲超的梦想。作为主教练斯塔诺可以信赖的中场屏障,吕鹏的拦截能力在国内球员中并不亚于上港的蔡慧康,只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随时为球队干脏活累活的准备,实力派球员的成色还是会不断增加的。

罗森文是安蒂奇的爱将,更是曾经刮起过的鲁能青春风暴的重要一员,但随着鲁能俱乐部持续不断的折腾,像罗森文这样的年轻人只能在预备队或者是替补席上厮混。好在中甲的华夏幸福有一颗想成为北方恒大的心,于是他们请来了安蒂奇,大帅自然不会忘记自己的旧部,于是像杜威、罗森文这样的鲁能备胎就成为了秦皇岛的骄傲。罗森文是一名组织性的后腰,有着出众的脚法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其实他还不到22岁,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能打上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抛开竞争对手的角度,还是希望他可以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发展,与他情况类似的还有他的队友,廖均健,同样是一名后腰,也曾有过国奥队的经历,只是不知道中甲能否将这些稚嫩的后生锤炼成真正的男人。

在中甲国字号队伍的左路,无疑是我毅腾的大卜鑫,没有什么理由,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单凭着毅腾队长的赤胆忠心就值得为他点赞,此处省略一万字。

因为这个阵容是352阵型,所以后防线的竞争会异常激烈。杜威、王大龙和万厚良成为最终的候选,通过上一轮河北和北控的较量,杜威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竞技状态,虽然靳辉的进球和他盯防不严有关,但你不能苛求一个球员在90分钟之内不犯任何错误,在其他时间段,杜威还是尽职尽责的完成了一个中后卫的本分,而河北近期的强势反弹也和杜威领衔的后防线更加稳固有关。鲁能让杜威离开,鲁能让杜威一个人自我放逐,但鲁能的后防线却是千疮百孔惨不忍睹,看着国门王大雷每场比赛都是像在受虐,不知道鲁能的高层看到杜威的表现是否有丝毫的悔意。

本赛季毅腾伤病不断,更多时候王大龙是一个人扛起了后防线的防守重任,虽然每场比赛都有失球,但不要忘了大龙在有伤的情况下化解了门前多少险情,考虑到诸多的客观因素真的没必要对毅腾有太多的苛求,只要记得众将士的奋斗就可以了!

万厚良这员后防线的大将也将职业生涯末期的落脚点选在了青岛,早在杜伊年代他就是老帅倚重的后防大将,后来随着伤病的侵袭状态逐渐下滑,如今只能寄身中甲。和万厚良的情况相类似,延边队的后卫赵铭也曾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如果不是被伤病折磨,他一定会成为冯潇霆似的人物,只可惜造化弄人,如今在延边也无法确保主力的位置,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

本年度中甲前八名之间的实力其实都在伯仲之间,即使是江西和贵州这样的弱旅也会不时给强队制造麻烦,如果你不过多的纠结毅腾能否最终冲超成功,单从竞技的角度,本年度的中甲的含金量和惨烈程度在某种意义上将不逊于中超,而且今后的中甲将越来越难踢,这是一个大趋势,谁也躲不过。

在守门员的位置上,河北队的杨程应该是第一人选,他和杜威、罗森文一样,都是被鲁能扫地出门的,其实杨程即便留在鲁能也只能做王大雷的替补,还不如走出多事的鲁能开辟另一片崭新的天地。

以上就是中甲国字号的基本阵容,当然毅腾旧将许东和现在阵中的大将李晓挺同样具备国字号球员的能力,只是不知道他们能否最终披上梦寐以求的国家队的战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