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411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精忠岳飞》你觉得黄晓明帅吗

(2013-07-09 09:59:19)
标签:

精忠岳飞

黄晓明

娱乐

分类: 我的影视评论
看《精忠岳飞》你觉得黄晓明帅吗
过去我们把岳飞叫做民族英雄,现在看来真是有些狭隘了。无论是宋朝和辽,以及和金国的战争,放在今天来看都属于内战的范畴。将领都是各为其主,所以你一定要说岳飞在一个怎样的高度,那真的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记得当年刘兰芳播讲《岳飞传》的时候,我年纪尚幼,好多细节都就大米饭吃了。后来才知道,只要每天电匣子一响,那真是万人空巷。据说好多犯罪嫌疑人都要在评书时段收手,所以后来刘兰芳老师还获得了类似“治安先进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那个时候无论电视广播里播什么,都会有万人空巷的景象。而现在随着各种传播手段的流行,电视和广播的魅力真的已经大打折扣了!
根据刘兰芳的讲述,我一直以为岳飞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儒将,否则也不会写出《满江红》那样的千古名篇。在追求收视率和影响力的今天,找什么样的人扮演岳飞真的是一件大事,于是好看的黄晓明就成为了饰演岳飞的不二人选。把这些一线的男演员挑一挑,看来还真的只有这位青岛帅哥能担当大任,而邓超其实也是一个可选项。
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投资人选择了黄晓明,历史也选择了黄晓明,让他在一千多年后成为了岳飞的代言人。
现在看电视剧已经到了一种完全不专心的状态,也就是不能全神贯注地把一集从头到尾看完。《精忠岳飞》也让我看得断断续续,完全摸不到什么头绪。只是觉得剧中的演员都挺好看,包括我们一直以为其丑无比的金兀术竟然也是一个帅哥。只是不知道没鼻子的哈迷赤又是怎样的造型。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奸臣秦桧是由罗嘉良扮演的,想想也是过去我们对秦桧的解读其实也是片面的。人家秦桧可是才子啊,只不过思想意识着实差了很多,坚决实行不抵抗的政策,一定要把岳飞置于死地。
香港人对于人物的造型以及灯光的布置都是很讲究的,看《精忠岳飞》竟然让我找到了一种当年看电影《独臂刀》和《大醉侠》的感觉。据监制唐季礼说,在他12岁的时候,亲眼见过李小龙,其帅酷狠的劲头让他至今难忘。不过《精忠岳飞》的武打部分着实偏弱,当年袁和平作为武术指导参与《水浒传》,林冲风雪山神庙那一场戏至今看来还让人荡气回肠,而今天当我们看到岳飞枪挑小梁王的片段时,心跳居然没有任何变化,这种现象值得回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