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9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俄联演 亮剑日本海

(2013-07-02 09:37:44)
标签:

中俄

海军演习

日本海

军事

中俄联演 <wbr>亮剑日本海
    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昨天从青岛起航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情况下,在他国境内参加的联合演习。“海上联合-2013”军演将于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演习课目主要包括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及海上阅兵等。
    浩荡的舰艇编队将穿越对马海峡,这必将引起日本方面的高度紧张,无论是舰艇还是飞机的跟踪侦查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次中俄之间的联合演习,针对美国和日本方面的威慑意味也相当浓。以往在演习中,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都要排舰机抵近侦察,这次这狐假虎威的兄弟俩肯定也得来凑热闹,如此接近实战的考验肯定会让中俄双方的海军官兵们血脉贲张。
    从中方的演习阵容来看,共七艘舰艇,四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还有一艘综合补给舰,明眼人一看,就差一艘航母了。伴随编队出征的肯定还有潜艇做保护,看来中国方面一直在尝试做航母编队的演练。
    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特别重视口号和宣传的国度。在这次出征的舰艇上我们看到了如下的横幅“联演砺精兵大洋展风采,为梦想出征 为和平出征 为使命出征 为荣誉出征,坚决完成任务请党和人民放心”,但愿这些口号能变成官兵们的实际愿望,而不是仅仅盘算补助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