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9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色,戒》Lust, Caution

(2007-10-07 08:55:17)
标签:

影评/乐评

《色戒》简介

分类: 我的影视评论
故事简介: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梁朝伟和汤唯在片中奉献突破性的表演,获得好评。两人的缠绵戏分因而成为倍受瞩目的焦点。不过,新加坡和中国都采用删剪后的版本,这也已经引起本地某些戏迷的注意,为此感到失望。将在短期内到台湾或香港旅行的观众可选择在当地观赏完整版。

   《色,戒》讲述一群爱国学生在二次大战时期,希望略尽点力,起初以戏团的方式,表演募捐。后来,由王立宏扮演的戏团领袖带头,他们的舞台竟变成现实生活,目标就是刺杀卖国贼--易先生。

    这群满是热血却幼稚、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本以为趁着暑假,可以干番事,却没有想到以现实作为舞台的这部剧,不是说停就停的。他们付出越多,越无法抽离,最后以总总方式只求达到目的,有时更作出无谓的牺牲。或许是因为笔者很幸运的从未经历战乱,总觉得就是一群人在往自己身上倒燃油,看什么时候终究自焚。

    整体来说,《色,戒》的拍摄方式很中国化,不习惯的观众或觉得节奏有些慢,尤其是开头部分,悬念吊太久了。

    梁朝伟扮演易先生这个阴暗的角色,无法从戏中自拔,拍摄过程中瘦了一圈,也因此他称很想演喜剧。戏分不多的王立宏则略嫌拿捏得不够精准,有时候表情过头,有时候又带不出感觉,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演易太太的陈冲戏分虽然不多,但是却带有一种不容忽视、举足轻重的感觉,有大将之风。

    导演李安称拍摄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并非改编张爱玲原著,而是怎样去还原那个时代的场景。《色戒》耗资1亿2千万港元,为了重现40年代旧上海的繁荣,剧组斥资2000万重建南京西路,聘请了超过200名工人,日夜赶工4个月铺出南京西路最繁华的一段800米长的路,搭建13幢建筑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