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烨的微博
蔡烨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170
  • 关注人气: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搜狐微博印象全记录

(2012-02-11 00:25:48)
标签:

互联网

it

分类: IT互联网

搜狐微博印象全记录

 

    几个小时以前,终于完成搜狐微博注册,此为继新浪、腾讯之后第三次微体验。体感多多,故作此记。

    秉承“坐不改名行不改姓”顽性,我在搜狐微博的昵称和实名沿用“蔡烨”,现现关注0、粉丝1、微博0,原因是我取消了搜狐微博事先内置的关注和粉丝。但有一个很顽固的粉丝名曰KEYLOR,我怎么删也删不掉她,搜狐微博没有设置“移除粉丝”功能。

    窥探上述提到的@KEYLOR 博主微页,发现她关注1266、粉丝634、微博85、围观96、评论0、转发6。在浏览其关注、粉丝、微博之后,再联想到刚才的注册“遭遇”,我全程记录下了我的“搜狐微博印象”。

 

    一、界面很不友好

    大约一年之前,在我新浪微博获得“威慑力”勋章之后,我曾尝试在搜狐设微,但在我尝试之后(并未完成注册),百度搜索“蔡烨”和“蔡烨的微博”,我的搜狐微博居然出现在首页之头条(或许百度有问题)。

    今天注册微博,在填好名称、男女、学历之后及填写“个人介绍”之前,弹出“微博认证窗口”,在我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了实名和身份证号之后,告知“你抢先身份认证,获得搜狐视频VIP身份”。我无可选择,只能而且必须点入,结果是免费的视频很少,需要付费的很多。点击一部免费的,不到一分钟提醒我要下载搜狐浏览器。否则,你等着瞧。。。于是我立即关闭退出。

 

    二、不接受提意见

    回到我的微博,发现此前发给“搜狐微博官方”的两条私信都找不见了。

    私信内容是,反映我在微博注册过程中出现问题、疑惑及表达不满之意。

    我也经常给新浪微博提意见,但每次都在第一时间收到回复,哪怕是安慰也好。。。起码,我举报的不良信息和不良微博都能被关闭。这既是责任,同时也是微博的权利和义务。

 

    三、强制设置密探

    @KEYLOR 的关注,是按新微博主注册时间依次关注的,而且每个新微都删不了、移不了她。她几乎不发原创微博,其最早的一条微博是“知道为什么熬夜吗?”,其次是“男人和女人有什么不同”。。。其余多为转发。因此,我怀疑她既是“客服”,也是“密探”,目的是实时关注你的微博动态。

    客服,应该是落落大方;监督,应该是光明磊落;为什么是在微博主不知情情况下进行呢?

 

    四、微友两级分化

    @KEYLOR 关注的1266位微友自然分成两类,一类是“僵微”,没什么关注和粉丝,几乎不发原创微、很少有头像、很少有认证信息,事实上是无异于“僵尸”;另一类是“空微”,大多数来自文艺界、影视界及新浪微博的“名微”。之所以称他们是“空微”,是因为他们的关注很少、微博很少,而自己的粉丝却不少。。。难道这就是搜狐微博苦苦经营得来的所谓“名人效应”吗?

 

    五、微博空有虚名

    前面提到的“僵微”和“空微”,前者是新近加入搜狐微博的微友,他们中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新浪或腾讯微博的新微(极少部分是搜狐独家微博);后者是“名人”或“名微”,他们大部分来自新浪,因为顾忌搜狐门网的传媒效应及受制于某些市场活动的公关而“不得不开”。

    无论是“僵微”和“空微”,微博本来的价值和意义都丧失殆尽,违背搜狐微博从业态中分羹的初衷。

 

    结语:

    微博,作为互联网应用和网络传媒的新业态,其基础是内容,其价值是传播,其核心是传播力,其竞争力是原创和优质内容的广为传播。毋庸置疑,微博初显及潜在商业价值的实现,前提是首先要将微博自身做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