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是谈非 - 我不是Wonder Girl

(2010-06-11 15:10:18)
标签:

wonder

girl

分类: 影视评论

 

“谈是谈非”是我在《Hello!好莱坞》节目中的特别脱口秀单元。欢迎各位在此留言交流,我将以视频点评的方式回应。

点击这里:到谭飞播客收看更多“谈是谈非”脱口秀。

点击这里:到新浪播客收看完整版的《Hello!好莱坞》节目。

了解更多关于《Hello!好莱坞》节目的播出信息。


 

最近大街小巷的人都在模仿韩国偶像天团“Wonder Girl”唱《Nobody》的情景。这个组合非常之红啊,而且据说现在全世界的很多彩电屏保,都是以她们唱的《Nobody》,作为一个卖座的焦点。

 

除了Wonder Girl这样的当红组合外,韩国的娱乐文化产品,输出的非常厉害,还有像Rain,还有像裴勇俊。裴勇俊在日本,拥有相当多的中年阿妈粉丝。据说日本前首相都是他的粉丝。他访问日本的时候,日本首相说:“裴勇俊先生,我能跟你见一面吗?”裴勇俊当场拒绝了。可谓一个有骨气的韩国男人,拒绝了日本首相的邀约。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还有红遍全亚洲,甚至阿拉伯地区的大长今。大长今的音乐当时让我一听着就入睡了。确实,这个戏也非常地好看。到现在,我还难以忘记李英爱那绝版优雅的脸孔。

 

想到韩国又反观我们中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我觉得我们在软实力的开发上,在娱乐产品的输出上,跟韩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在此,我就提两点实在的建议:

 

第一,学习Wonder Girl的做法,我们要打美女焦点牌。美女绝对是一种经济。我们如果能在全中国范围内,遴选六到八个绝色美女,然后我们也唱这种动感歌曲,我想我们也能取代Wonder Girl

第二,除了中华文化做根基外,我们还要结合很多的现代元素,把东西方的文化更好地嫁接在一起。我举个例吧,比如一个人穿长褂布衣,我相信这种软实力就很难传递;但是如果他穿上了西装皮鞋,那就叫中西方结合,就很容易向外传播他的理念了。

 

当然,以上观点仅适用于国内。

 

 

谭飞/说 (第41期Hello!好莱坞》节目)

 

看到网友们这么热情啊,我一句话不说也不好.

回应网友:Wondergirl一点都不浮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