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什么会相信翁帆怀孕消息?

(2009-10-30 17:12:20)
标签:

杨振宁

翁帆

怀孕

谭飞

看法

娱乐

最近好多人在博客和微博上传杨振宁教授和翁帆小姐的新闻,我虽然没有多少辨别能力,但还是感到很兴奋,于是就参与了。许多人说:两人怀孕了,我也真以为是这样,然后以相当于庆祝国庆的热情,到处跟人讲。结果,今天,看到翁帆闺蜜出来了,说翁帆并没有怀孕。我们看不到翁帆的肚子,但闺蜜可以看,于是,我只好选择闺蜜提供的答案。

 

现在有许多人在嘲讽那些相信翁帆怀孕的人,并追查源头说早在2005年就有人谣传翁帆怀孕了。这样说的目的就是批评那些“信谣传谣”的人没有一点常识,而且居心叵测,甚至有点变态。我很不幸成了里面的一员,因此,也想在这儿借机反思一下。

 

我好歹是一个扩招前的本科生,为什么会相信翁帆已经怀孕了呢?主要的心理暗示还是来源于我以前做记者的时候曾经采访过一位接近90的老翁,最小的儿子才5岁,而他的新妻子也才30岁左右。老人善抚琴,工字画,会武术,以前是妻子的老师,后来就百年好合了。也就是说,老翁的小儿子是老翁85岁时所得。对照我过去的体验,杨振宁、翁帆事件至少有几点像:1、都是师生情。2、岁数都差得很多。3、妻子都年轻。4、老翁都成果卓著。一般来说,有三点相似就很像了,我能说出四点,按道理相似度已经80%以上了,也说明我没有张嘴乱说。

 

而且,我跟一小撮人也完全不同,的确,有一小撮人是抱着基本上很恶意的心态调侃这件事的,但我打心眼里希望杨教授晚年得子,作为一个诺贝尔奖得主,著名学者,他的基因能有新的传承,这无论如何是一件让祖国和人民都快慰的事啊。

 

但我的错误出在:着急。人家杨教授、翁女士还没急,我倒先替两口子着急起来。就为了一点自我经历以及单纯的为祖国未来着想的愿望,就不辨真伪地相信了人家的传言,而且,还在小范围内进行了传递。我现在的心情就两个字:后悔。我现在除了检讨自己犯错心路历程,还能做点什么呢?刚才,我认真地想了下:第一,决定大范围传播翁帆没怀孕的消息。二、找我以前的同事再找找老翁,(老翁故去可找其少妻)查找一些秘方之类。三、找到杨、翁两人的联系方式,将秘方用特快专递寄去。落款也不留名,只写:一个崇拜者兼忏悔者。

 

谭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