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高个姚明的闭幕小绯闻

(2008-08-25 12:55:58)
标签:

奥运

姚明

杂谈

分类: 漏网之鱼

大高个姚明的闭幕小绯闻
大高个姚明的闭幕小绯闻

奥运会闭幕式有点象场假面舞会,运动员扔掉身上的软猬甲,突然扮演起好象从不知压力为何物的散漫青年,在一大堆人中放肆做鬼脸。鸟巢草坪上最接近天空的人——姚明,在无数笑容、旗帜、礼花掩映下突然大幅度拥抱一位金发美女,这一幕,基本被我认定为昨晚闭幕式最有意思的镜头。此前,我一直以为熄火一幕最精彩,因为主创们都这么说,但这次熄火实际上只比汽车熄火精彩,主火炬以一次近乎出纰漏的方式瞬间熄灭了,让无数观众的激情无处消散。

 

我的朋友周黎明在他靠近鸟巢的家里指着电视屏幕用无可辩驳的语气说道:“跟姚明拥抱的美女,一定会成为网络人肉搜索的目标!”以研究好莱坞电影出名的老周对这一幕的判断很“好莱坞”,一最有名的已婚中国大高个俯身拥抱(也可以说安慰)一漂亮白人女运动员,其中的细节、前因后果,足以拍成一部好莱坞低成本电影。姚的拥抱在画面里的确不止礼节性那么简单,而金发美女也过于陶醉,这让人很难控制住浮想。

 

今天终于看到了搜索的结果,女方是澳大利亚篮球队员劳伦杰克逊,同在美国打球的杰克逊小姐曾主动约会过姚明,结果遭到姚的拒绝,因为姚说他只爱叶。Yeah!原来这真是一对旧闻男女,只不过是单相思型。无数国人由此又开始自豪了:姚明是中华好男儿啊,女追男都不上钩,一心一意只爱叶莉,他的人品跟身高真算成正比。

 

姚明的闭幕突发新闻其实一开始就落幕了,但许多人还是通过八卦顺势了解到姚明的爱情史。这一幕特别象狂欢节上的胸罩带脱落事件,不想它发生,但在这种氛围里自然就发生了,场景跟整体感觉很搭调,也没人觉得不妥。试想一下,要不是发生在“暴露真相”的闭幕式上,而是发生在开幕式或奥运期间观战时,这起“异国深拥”事件不知道会被渲染成什么样子,“梦想前八”的中国男篮都有可能受此影响。咱们中国记者可以通过纪律或自律不去打扰,但谁规定得了《太阳报》或《休斯敦纪事报》?

 

体育其实从来都是综合的,奥运就更是关于成绩、伤病、误判、爱情的一锅大杂烩。主菜当然是比赛,但如果只有正经八百、严肃认真的调调就失去了人类大联欢的狂欢色彩。我无法反对闭幕式弄成春节联欢晚会模样,因为它好歹也是联欢,但我更想看到运动员在比赛完后的平常人面貌。大高个姚明的闭幕小绯闻,给闭幕式的相对平庸加了一条好看的花边,它告诉世界,中国的鸟巢跟世界各地的体育舞台一样,丰富生动,有意料之外竞技之外的故事。

 

谭飞/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