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人象吃了药   我怀疑欧洲杯有大阴谋

(2008-06-14 18:39:32)
标签:

杂谈

欧洲杯

荷兰

分类: 足球足球

荷兰人象吃了药 <wbr> <wbr> <wbr>我怀疑欧洲杯有大阴谋图文-[欧洲杯]法国1-4荷兰罗本挥臂庆祝

看荷兰人踢球就如同看音符跳舞。“撒豆成兵”估计是现在外型很“嗨”的巴斯腾最擅长的一招,我两次睡着醒来眼镜未戴只感觉荧屏上一片橙色,而且跳动不息。深蓝色的法国和稍微浅一点的意大利在这些橙色精灵的跳动中纷纷失色缴械。

 

欧洲杯现在成了荷兰兵工厂的展示大会。被郁金香熏染的这帮“范”们可以操家伙干意大利30,干法国41,太让人震惊了。让我忘不掉的是罗本“10度角”打进法国漂亮一球后有些轻蔑的表情,它甚至有些象巴萨或国米球员与中国队欧洲拉练比赛进球后的感觉,太容易了,容易得就象伸个懒腰,打个饱嗝,拍只蚊子。

 

而且荷兰人的精神劲儿太足,我相信他们每场球的奔跑距离要比对手高得多,如同打了鸡血针。谁都不敢说荷兰人吃了药,但他们的确象。前两场比赛的力量、反应、速度都比对手强很多,法国、意大利球员象刚睡醒的60公斤级拳手,而他们象枕戈待旦随时闻鸡起舞的80公斤级拳手,出手就是组合拳,虎虎生风。对巴斯腾的观感,也从谦谦绅士变成了一个经常性怒发冲冠的“愤中”,他眉眼中的亢奋让人觉得有些“反常”。

 

我其实一直喜欢荷兰,但我讨厌他们本届欧洲杯动辄灌世界杯冠亚军三、四个球,而且“嗨”得离谱,欧足联把布拉特们的脸往哪搁啊。“吃药”论更多是一种玩笑,但我怀疑欧洲杯有大阴谋。——用欧洲无冕之王灭掉国际足联的状元、榜眼,而且那么势如破竹,证明了欧洲杯质量比世界杯高。在世界杯得意?你先别拽,在欧洲你随时可能吃不了兜着走。

 

资料显示,这么多届欧洲杯,拿了世界杯冠军后又拿欧洲杯的只有法国队。除掉老化、伤病、不团结等因素,我发现,这些世界冠军们在欧洲杯总不太受裁判待见,常被冤案所伤。这届的意大利队就是佐证,第一场被判进一个历史上少见的球;第二场未越位进球又被吹掉,最倒霉的判罚都沾上了。欧洲杯严对世界冠军是不是也是某种地方保护主义作怪?是某种地域情结衍生的“不买帐”?拿了世界杯就难拿欧洲杯,这样的规律,或许正是那些制定规则、引导裁判的欧足联头头脑脑们愿意看到的,只有这样欧洲杯才有不同于世界杯的魅力,也才有不菲的商业价值。普拉蒂尼主席绝不愿意欧洲杯被称为“小世界杯”,他最愿意看到的评价是:世界杯不如欧洲杯。

 

另一方面,当然也会有警诫作用。以为自己拿了世界杯在欧洲就“通杀”了吗?当然不是,不端正态度,不拿出100%真功夫,欧洲杯就是世界冠军的欧洲“悲”。欧足联才不会象中国评委那样,对拿了柏林金熊的电影随手就附赠“金鸡”。

 

谭飞/文

欧洲杯系列之二:意法之战:为什么毁掉伟大比赛的总是他们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3eb1fa01009p6a.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