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明星上演另类“大戏”

(2006-06-11 00:56:14)
分类: 足球足球
世界杯,明星上演另类“大戏”
世界杯,明星上演另类“大戏”

曾志伟这两日在香港昼伏夜出赶戏,他告诉我,《野良犬》拍完自己就要跟陈百祥等一帮朋友赴德国看球。世界杯,潇洒一夏,曾志伟也不例外。

马艳丽这两天在写博客,她写到:有可能带两岁多的女儿去德国感受世界杯的氛围。

李宇春、张靓颖这两天准备写世界杯专栏,正忙于恶补足球知识。尽管有不少写手对两人世界杯专栏狂卷20万颇有微词,但相对于两人30万以上单场出场费来说,整个世界杯“润笔费”共才20万,性价比非常合理。

世界杯让明星不想演戏,歌手不想唱歌,导演不想导戏。演员刘威开在北京SOHO现代城的奥菲尔咖啡,早早就贴出告示:世界杯比赛日期间,每人交上50元便可以啤酒任喝。

狂饮。狂醉。狂爱。爱的不再是昔日红颜抑或多金异性,而具像为一个黑白相间的球。窦唯烧完了,王菲生完了,恋爱谈完了,唱片录完了。世界杯一下便整肃了娱乐圈的纪律。同时让KTV或夜总会老板害怕得发抖:夜了之后,谁来这里疯狂?!

在夜总会找疯狂当然比不上在世界杯找疯狂。前者是集体无意识,后者是集体意识。我朋友江小鱼在世界杯期间组织了一场摇滚20周年纪念演出,他曾很紧张地问我世界杯具体开打时段,知道没有撞期之后才长舒口气。说:“妈的,世界杯才是全人类的一次摇滚演出。我们能比吗?

让骄傲无比的江小鱼低下头颅的世界杯让娱乐圈普遍吃了伟哥。男男女女皆兴奋莫名。大大小小的明星不管懂球不懂球都在往世界杯靠。明星电视评球,网络聊球,专栏写球成了衡量其知名度和走红程度的最重要指标。连球场上一共该有多少人都不了然的女明星开始有模有样地在电视上踢毽子般颠球。一位魔鬼身材天使面孔的女模特甚至全身抹沙,然后用高耸的胸部顶球!——情色得让人想起库娃那个广告:NOT THAT BALL,BUT  THIS BALL

在追求点击率、收视率方面,娱乐圈与体育圈高度一致。球员在球场上频频越位,明星则在球场外频频“出位”。“吸引眼球”是世界杯作为一个平台的最大优势,当然也是娱乐圈芸芸众生“借力打力”的好机会。大众爱世界杯,所以明星也不得不表现出爱。这一个多月,明星不爱演戏,但演世界杯“粉丝”更是吸引关注的另类“大戏”。

真?假?似乎并不重要。四年前我花四万块人民币把“中国碧咸”张玉宁带去无锡客串了一部叫《乌龙闯情关》的戏。世界杯前,玉面张玉宁跨界疯狂抢占娱乐明星的版面。四年后的今天,娱乐明星纷纷杀入足球版,碧咸仍在,“中国碧咸”却已成明日黄花。

谭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