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瑜悦颂歌
瑜悦颂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169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高球名将挥杆五绝技法 提高甜点触球机会

(2014-04-10 21:37:40)
标签:

转载

分类: 高尔夫
学习



完善了下面5个动作之后,可以让你从前的稳固挥杆变为非常、非常棒的挥杆。模仿这些动作,你将会提高以甜点触球的可能性,消除对一轮比赛杆数影响最大的那些失误。
pic
1 使胸部保持正对球

  胸部在转动的同时保持在原处,避免打厚

  每个人都知道要在上杆时做出转体动作,但我所见过的大多数业余球手更多地是在摇摆,而不是转体,使得胸部向着远离球和目标的方向移动。这样,触球时你的胸部很可能仍然处于球后方,导致杆头过早到达挥杆弧最低点,击中球后方的地面。在上杆转体时,我会专注于使胸部正中保持正对球。

  如果我使球对准站位正中前方,比如使用长铁杆或球道木杆时,我只需想着使胸部保持在原处。使用短铁杆和中铁杆时,我会想象有一条直线连接着我的衬衫钮扣和球,然后以这条线为轴转体。

  转体过程中使胸部保持在原处,这样不仅能够消除摇摆和打厚,还能够提高转体的质量。因为,如果你的上体摇摆了,你就无法真正转体。消除了摇摆,你的上杆才有可能成为100%的转体动作。

2 纯粹转体,不主动挥臂

  这个力量动作还能够帮助你治愈右曲球

  大多数业余球手会利用挥臂动作来启动上杆(我猜这是因为手臂是负责持握球杆的部位),这会影响击球力量。当我利用转体动作来启动挥杆,尽量使双手和手臂保持被动时,我能够做出最漂亮的上杆,储存最多的能量。事实上,我喜欢感觉到手臂和双手在搭上体和髋部卷绕的顺风车。

  如果你更多地是在挥臂,而不是转体,下杆时你的肩部将处于手臂前方太远的地方。这种倒旋球挥杆动作会制造出右曲球和拉出式右曲球。

  要确保给你的挥杆开一个好头,应该这样做:站位,右髋后移,使左肩向着左脚稍偏后方转动。如果你正确掌握了上面的动作顺序,你将会感觉胸部好像是在原处转动。

  注意:当你练习这个动作以及使胸部保持朝向球的动作时,你将会发现自己的挥杆轨迹比从前变陡了。这样没有错,这正是你需要的。你必须把挥杆轨迹变陡,才能像我和其他巡回赛职业球员一样削起一块合适的草皮断片。如果你的上体摇摆,手臂在后方围绕着身体,挥杆轨迹就会变平,无法削起一块合适的草皮断片。

3 以滑动动作启动下杆

  这个动作能够帮助你找到正确挥杆平面,让你能够自由地做出快速挥杆

  到达上杆顶点之后,可以利用使全身向着目标倾斜的动作来启动下杆。为完善这个动作,我练习了很多年。我感觉它很重要,我把大多数非赛季时间都用来练习它了。倾斜自然会使你的重心前移,它还能使你的球杆沿正确平面下落。如果你想着做出猛击,你是无法找到正确挥杆平面的。

  我的训练法是上杆至顶点,暂停,然后使重心左移,直到胸部和皮带扣处于球的稍偏前方。感觉身体充分倾斜会有一定的帮助,就好像你在出拳击打对手,或者双手拿着东西时用左肩关门那样。不要过于在意转髋动作,挥杆的动力自然会带动髋部转动。倾斜动作更需要重视。

4 加快挥臂速度

  要使挥杆速度达到最大值,这是唯一的方法

  许多球手认为,转体越快,挥杆速度越快。这是一种严重的误解。只有加快挥臂速度,才能加快挥杆速度。诀窍是,在合适的时机加快挥臂速度。

  当你像我在第3条诀窍中所说的那样向目标倾斜之后,尽量利用手臂和双手的力量来加快挥杆速度。多年来,这是我的头号诀窍。当我完善了这个动作之后,我的铁杆和木杆的击球距离超过了那些体重为我的两倍的球手们。只需要确保,要先使身体向着目标倾斜,然后才能加快挥臂速度,否则有可能偏离正确挥杆平面。

  为体会加快挥臂速度的感觉,可以拿一支铁杆,手握杆颈挥杆。你将会感觉球杆变轻了,从而可以做出速度更快的挥杆。这样练习几次快速挥杆,然后采用标准挥杆,争取在正式挥杆时找到这种感觉。

5 做出放松的收杆

  这种看上去很酷的动作能够提高击球准确性

  如果你在触球后容易向前、后倒,或者向左、右倾斜,失去平衡,这个诀窍正是你需要的。击球后,让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放松下来。触球过程中,尽量加快挥臂速度;然后,马上感觉自己只依靠挥杆的动力拉动手臂完成收杆动作。我会争取让挥杆末段的动作变得如此柔和,当我看球时,双手和手臂将会自然地向着胸前下落。

  假设你在触球时的挥杆能量为100%,在顺势动作中,当双手与肩部同高时,挥杆能量应该为零。这种放松的收杆能够使你更好地保持平衡以及对挥杆的控制。尝试几次,你马上就会发现自己在收杆时很容易保持平衡,将重心置于左脚,使身体朝向目标。这些都对你的挥杆有益。此外,与争取站稳脚跟时相比,你现在的收杆动作看上去更酷。

来源:转自网络------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