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瑜悦颂歌
瑜悦颂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169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携手高尔夫之五:初学2

(2010-09-01 20:28:29)
标签:

休闲

分类: 高尔夫

五、特殊杆技术

1、S杆是球包里除了推杆最短的球杆,因此也应该是我们挥得最小的球杆。因为动作越小越稳定。所以说打S杆的动作不能像Driver那样大,重心转移和展位以及上杆幅度都要随之缩小。

    应该用3/4的挥杆来打S杆,把球稍微放得中心偏右一点,一点点地开式展位,中心稳定在中间偏左一点,在挥杆过程中不怎么改变。

    越用大肌肉打球越稳定,S杆尤其是这样。在挥杆过程中要体会球杆始终对着身体,挥杆速度不变,靠挥杆幅度来控制距离。

2、S杆切高球的距离与弹道练习

    将目标点设在不同的距离,从最近的距离开始,10米、30米、70米,一直练习到最远的射程,再从最远的地方慢慢缩短回到最近的目标。用同一支球杆来做这个练习,以挥杆的幅度来控制球距的远近,同时以不同的打法来测试同样的球杆在不同打法下产生的弹道与实际距离。

3、想象自己是在揍敌人,增加挖起杆的倒旋感觉。

    用挖起杆打倒旋的能力直接取决于挥杆过程中的积极程度。如果面对的距离在50码以上,也许你的直觉会告诉你减小挥杆幅度,因为距离并不远。如果你希望球在上了果岭跳几下之后就很快停住,就需要相当快的挥杆速度。想象自己是在揍敌人。挥杆幅度小,但速度一定要快,收杆相对比较紧凑。这样会形成更加扎实的触球,打出强烈的倒旋。

4、P杆:

    首先,瞄球时,身体重心更多地移向前脚(较近目标的那只脚)上,采用开放式站姿。球应该在站位中间或者靠后,双手前压,也就是应该停在球的前面,更靠近前脚。握杆式双手稍微向杆身下部靠近这样可以缩小引杆的幅度(引杆幅度为正常幅度的四分之三),使整个引杆动作变得更加简练并有助于控制击球动作。

    后挥杆时,保持身体重心在前脚,身体上部指向目标(即反C)。采用垂直挥杆方法,即上挥杆时球杆与地面垂直,以增大下挥杆击球时的力度。

  通过击球点时,确保双手前压至球的前面,右膝开始转向目标方向。双手前压能够让你下挥击球的时候是先击中球,而不是先击中球后的草皮。右膝转向目标方向意味着通过击球点时开始转动臀部。此时,右臂不应该翻转在左臂的前面(相对右手打者),也就是说在整个击球过程应该整个身体转动,以获得一个更大的加速度和杆头速度。要打出旋转球,不应该减缓下杆速度和杆头速度。

5、打劈起杆应注意目标选择

    成功的劈起球,需要的不单是技术。许多球手都能够用劈起杆将球切高,使其落地更软,但是却经常无法让球停在球洞边希望看到的位置。这时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找准目标:从以前只将精神集中在球停住的最终位置——离球洞最近处——转移到球应该落在何处,即是落点在哪?如果你能正确的决定落点,并且能够将球击出,准确的落在那个位置,那离入洞就不远了。

  大多数短杆,比如劈杆或沙杆大概2/3距离球飞在空中,而剩下1/3距离球是在地面滚跑的。所以,着陆点必须是球到洞杯距离的2/3处,让球落在那里,并且让其滚跑剩下的距离。

  千万别忘了将斜坡考虑进去。上坡果岭,球不可能滚跑得那么远,所以在空中的距离应该多一点。相反地,将球击上下坡果岭,那滚动距离更长,所以在空中的时间就应该少点。认真考察球与洞杯之间的地面状况,以决定球的飞行距离以及落点应该在洞杯的左边还是右边。

6、上杆手臂向后 下杆身体向前

    切击球的挥杆和全挥杆不同:上杆的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身体转动来积蓄力量。虽然只用手臂上杆是错误的动作,但切击球的上杆身体转动幅度真的很小。但是在下杆的过程中,身体要围绕左腿转向目标,以维持正确的杆身前公倾。另外,注意手臂要离身体很近。在挥杆过程中手臂始终应该贴着身体。这种手臂与身体的联结有助于触球的稳定性。

7、告别挖起动作 消除额外的手腕动作

    渴望帮助球飞起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想法也是不全逻辑的。特殊铁杆本身的结构就是为了使球高高飞起。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实现稳定触球。挥杆时尽量避免双手参与动作,你应该感觉到自己完全依靠转体的力量挥杆。

携手高尔夫之五:初学2
    切击球打法最关键的一点是“双手稳定”。控制距离需要良好的手感。握杆要放松,让手臂带动球杆向后,然后通过合理的转动身体来完成下杆。这样才更加有利于扎实触球。在启动上杆之前,右手腕应该轻微弯曲(左上图)以形成向下的触球角度,不过这也是整个挥杆过程中唯一的手部动作。

    下杆过程中,在杆头到达球之前,握把一端始终保持在最前面。触球后(上中图),握把一端仍然要比杆头更靠近目标方向即使是在送杆过程中,杆身也基本上与左手臂保持一条直线(上右图)。这表明我利用杆面的倾角让球飞起来的。并没有用手去捞球。

六、推杆技术

    打18洞,根据球手的不同水平,推杆总数在一轮18洞的击球总数中占据了30%至50%,1号木的使用不会超过14次,但推杆却可能用上40次、50次或更多。所以,请仔细选择适合你的推杆。

1、要把球推好,只要做好两点就可以了:

    第一是使球沿正确的线路滚向目标。所以瞄准杆面和“研读果岭”是一样重要的。现在很多推杆的杆头上端都有帮助瞄准的标记。这很重要,可以使球以正确的线路滚向目标。

    第二是控制距离。即使瞄得不够准,只要滚动距离正确,球也可以停在离洞口很近的地方。但如果距离不准确,即使方向正确,球也不会停在洞口附近。记住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洞两次推进。所以如果一推不进的话,我们希望球停在两推可以进洞的范围内。

2、预备击球时,应首先将杆头放置在球后并瞄准目标,然后再相应调整身体站位。双腿的站位应该比肩部稍宽一些,稳固而平静。

    握杆:和标准握姿稍微有差别,使用反重叠式握法。把推杆的握柄放在左手的手掌中间,同时拇指要放在推杆握柄较为扁平的地方;右手放在左手相对的地方,同时拇指要放在推杆握柄较为扁平的地方;左手的食指自然伸直并且放在右手手指的上方。

携手高尔夫之五:初学2
3、使用推杆击球有三个原则:平直后摆,也就是杆头一直与地面平行,紧靠地面摆动;后摆要低,触球时杆头抬升向上运动;后摆动作尽量慢。

    双臂放松并自然下垂,保持小臂和杆身呈一条直线。

    推杆时身体必须保持稳定。就是说下半身一点都不能动,头部也是一样。推杆时唯一的运动是双臂、双肩和双手的运动,且是一体运动。双手不能有独立的运动,这对推好球很重要。要做的只是转动双肩。

    注意不要偷瞄球是否进洞。要确保眼睛盯着球,等击完球后,眼睛要盯在球的原位并数两下。
  注意整个推杆动作是以肩膀和手臂的摆动来控制的,整个过程中下盘应该保持不动。
4、记住要顺着球“推”出去,而不是“撞击”它。 

5、初学者从一号木到推杆的球位

携手高尔夫之五:初学2  携手高尔夫之五:初学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