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窦蔻
窦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778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窦蔻杂文:文化僵尸而已

(2008-10-17 16:39:29)
标签:

文化

     文化僵尸而已


  坦率说,好久没有看报纸看得这么兴奋了。偶在报上浏览到这条新闻,才真正有点新闻的样子。于是去百度新闻里搜索“阎崇年”三个字,果然令人扎眼。
  “阎崇年签售现场被掌掴”、“‘专家’挨打 孰是孰非?”、“男子掴阎惹争议”……看到此处,我想大多数人也都对此事一知半解了。
  阎某究竟是个什么角色?此老乃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众烂嘴之一。
  《百家讲坛》为何物?不过是一群老头老太画皮者凑合在一起组成的烂嘴联合会!
  老头老太们利用这个根据地,可以随心所欲地面对镜头散发那些怀旧的飘着赌气的观念。而阎某只不过是众多烂舌头之一而已。
  据说十月五日这个倒霉透顶的日子,阎某跑到无锡市去签名售书。在签着现场不知怎么就挨了某青年男子一记恶狠狠的巴掌。虽然没有把阎给打死,但他那么大年纪,当众被扇脸,这口气岂能咽得下去?更何况当场还有各路好事媒体的眼睛都快要瞪掉下来似的盯着,这要是传出去了,可是08年文化界的一大丑闻啊!
  这不,媒体们正愁着找不到点乐子呢,阎老头以及打他的那个青年就耍起宝来了。据说那男子看着阎老头十分不爽,一个神志不清醒的瞬间手就落下去了。可打完了之后就被拘留起来。这厮起码要蹲个十天半个月的不说,还被罚了一千元钱。而阎某呢?既挨了打,还把好好的一场签售会给搞黄了。余怒之下,老头也想发狂抽一下别人。
  据说事后,于丹这个“学历分子”也捧着她的新作悠哉游哉地去签名售书。可毕竟有阎老头的前车之鉴,虽然他们都是利用一些读者的复古心理捞钱的“专家”、“教授”,但毕竟也不是笨蛋一族。
  当初阎没什么防备,遭遇了黑手。今日于丹可是全副武装了。据媒体说:于某两边站着一溜溜保镖、警卫之类的货色还不说,光说这些人身上的钢盔铁甲都足以令人生畏了。我想即便有人想要于某做“第二个掌掴受害者”,也没有门路的。
  这于丹还真是够娱乐的,她那么多头衔挂在前,竟然还害怕区区几个老百姓?就因为一个巴掌在前,吓得她签售都提心吊胆?未免也太小肚鸡肠了……
  回到阎的话题上来,看得出网上许多人都是站在打人青年那一边的。
  打人固然不应该。可人们不禁要问:但人家为什么会打这样的“专家”、“教授”?
  如今这个商业化的时代,哪里还有什么真正的文化?专家成了专门吹牛的家伙,无非都是为了钞票而已!
  那一巴掌,打退了阎某等其他文化僵尸们泡沫一般可怜的盲目自大却又不堪一击的所谓尊严。
  我说这话不是在幸灾乐祸。况且阎那把老骨头无论是跟人单挑抑或群刺,都不够人家折腾几下的。
  打人固然不对,我们当中任何人都不能够提倡,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百家讲坛》以及其他所有的“文化招魂者”都应该通过阎挨的那一巴掌令自己清醒过来,否则今天只是阎某挨了一巴掌,明日将会是文化界全部僵尸们被反对者们群殴的一天!
  文化僵尸们放着老百姓含辛茹苦的现实生活不去发现、探索,而是一味地“弘扬历史”,无非是以此捞些什么。
  历史已经一点一滴地离我们远去,新的时代却呈现在我们眼前。“专家”们不去珍惜将要躺进棺材之前仅剩的一点时光,却引导青少年去怀念那些古老的封建腐朽的东西。这样的人不仅不能够推动社会的进步,反而在不断地拖着时代步伐的后腿!
  我劝告这种“专家”莫做无用功,以免在人唾骂之中化作一缕青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