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产股涨停如潮,还能追涨吗?

(2022-11-29 16:16:09)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大涨,沪指和深证成指均上涨超过2%,创业板指数上涨1.78%,科创50指数上涨0.97%,个股普涨。

 

大涨的背景是,昨天市场出了两大重磅利好:

 

一个是地产类公司放开了融资限制,除了上市,基本上其它融资渠道都放开了,这个力度,这个尺度,一年前是无法想像的,现在经济困难,“夜壶”必须要拿出来用,而且要用好,用足。

 

另一个是茅台突然推出了高分红方案,拟派发275亿的特别分红,同时控股股东拟用现金红利增持公司股票。

 

茅台是A股第一权重,也是价投标杆,在非业绩报告披露之际,公布特别分红,我印象中是绝无仅有,护盘意图明显。

 

利好一出,市场立竿见影,茅台大涨5.9%,带白酒指数带飞3.06%,更强的是地产,指数上涨6.91%,房地产指数ETF涨停,板块中涨停个股数量达到38只,其中不乏万科、金地、新城控股、华侨城这类一线权重股,昔日黑五类变身金凤凰,连带着把银行、保险和券商这些“穷亲戚”,也带着发达了。

 

今天王二狗子同学问我:

 

春哥,地产股行情你看有持续性吗?还能不能追?

 

说实话,回答这个问题有点难,难度也不亚于前几年预测房价走势。

 

让我拍脑门做一个猜测,我个人看法是,短线地产股还会有上冲的动力,主要原因有两个:

 

这次政策出台力度很猛,猛到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出现了超预期,所以市场给予的反馈相当强烈,这意味着接下来地产板块的兼并重组等会出现,而这是历来A股市场经久不衰的“万艾可”。

 

全天有近四十只地产股涨停,其中还有一些是数百亿市值的龙头股,正常情况下,地产板块怎么滴也要意思意思,而不会立即偃旗息鼓,热度持续几天我认为还是很有可能的。

 

至于地产行业未来的大趋势,春哥我还是持保留观点。理由同样有两点:

一、市场趋势就像一场病,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以往行情好的时候,压也压不下来,现在行情不好用力托,但毕竟有房住不炒的“紧箍咒”在头顶上,地产行业的顶峰已现,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二、这次地产行业出重磅利好,旨在救经济,未来一旦经济复苏,地产行业同样会面临压力。

 

所以,中长线上春哥对地产行业持保留观点。当然,不影响短期投机性资金炒一把,毕竟饿久了,顾好明天就行,哪管它明年后年甚至下个月?

 

至于今天大涨的银行股,也是跟着地产“沾光”,毕竟地产如果好了,银行也能有点希望。

 

不过,上面这两个板块,我认为,银行要看商业银行,地产要看龙头地产,也就是银行里中小银行弹性更大,地产里一线龙头更稳健,因为地产多为民营企业,银行里国资央企居多,未来地产行业重组大鱼吃小鱼,龙头会越来越强,地位稳固,实力强化,优势更明显,而小地产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但银行股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二者的最大区别。

 

金融股里,保险指数最漂亮,券商板块弹性最强,情绪化最明显,银行股对资金消耗明显,今天市场一万亿成交,明天有可能还会缩,所以特别消耗资金的板块,我还是有点担心其持续性。

 

除了金融地产外,今天就数疫后复苏板块了,住宿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环境影城等表现都不错,历史上已经炒过N回了,但最后还是冲高回落,所以对这条线,春哥已经“免疫”了。

 

医药医疗整体不错,今天CRO、眼科、疫苗、基因、药店都涨了3%以上,无论事情向哪个方向演绎,药不能停,所以医药医疗板块,春哥依旧看好,不再赘述。

 

今天表现迟钝的主要是逆变器、特种气体、军工电子、风能等,主要是新能源、军工和芯片等成长方向,原因也简单,跷跷板效应,价值股上涨,成长股自然就出现了回落。

 

但是,请各位记住:尽管今天是光头大阳线,但沪指也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3080-3096点,前期的向上缺口是补上了,那么这个缺口呢?补不补?

 

春哥认为,该补的应该还是会补的,所以冲高过后,还有反复,别急,慢慢来!

 

春哥继续关注低估值中字头、医药医疗、芯片半导体、券商等方向,部分地产股明天可能还会有表现,但强度会比今天弱。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

 

详细思路,请各位记得去看看周日下午春哥录制的周视频讲解——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