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炳叔
炳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2,825
  • 关注人气:6,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不犯二,只需管住嘴

(2017-01-26 09:57:51)
标签:

杂谈

    犯二难免。那么最简单办法就一个,管住嘴。

    春节前,全文转载《欢乐颂》作者@阿耐ane 的旧文

    《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怎么破 》

    做人难免犯二,尤其刚入行时候更是又二又傻,经常被些宫斗高手亲亲热热地喊着姐姐妹妹给卖了,还帮人数钱。然而还有更悲惨的,等你哪天醒过来,会发现洪洞县里无好人,为什么周围的人都残忍地看着你被卖,却没一个人向你伸出援手提醒你那个披着姐姐妹妹的皮的人其实是大灰狼。次数多了,人跟这世界就无法谈和了。 

    然而为什么没人帮你,真是洪洞县里无好人吗?不是。 

    拿我们邱莹莹做例子。她正又二又傻被人卖了帮人数钱,把卖她的人当亲人呢,20楼其他姐妹敢提醒她, 不用怀疑,下一刻就被邱莹莹一个大嘴巴给传到卖她的人耳朵里。提醒她的好心人不仅救不了邱莹莹,还平白招来一个宫斗高手做死对头。这等赔本的事,除非邱莹莹的亲爹娘肯做,或者自恃武功高强的人敢做,其他人都明哲保身了。这就是邱莹莹在公司里犯二没人提醒的原周围的人都残忍地看着你被卖因。

    可事情若是出在关雎尔那儿,又是另一种结果。要相信这世上抱有善意的人多,看到关雎尔被人往坑里拐,总会有人提醒关雎尔,20楼的姐妹包括小狐狸精都愿意提醒,因为都知道关雎尔守口如瓶,即使关雎尔犯二非要跳坑里,但她不会供出提醒过她的人。

    做人看来日方长,邱莹莹吃亏后会继续二下去,埋怨姐妹们不提醒,以后旁人更是对她冷了心,不再为她考虑不说,还闻风而逃都远远的怕沾惹上。而关雎尔知恩图报,哪怕只有一个事后的感激,以后再遇到事,旁人更会提醒她。谁都不是生来精明,难免犯二的时候若经常有旁边的臭皮匠忽然灵光一闪旁观者清做个提醒,坏心思的人就不大敢打关雎尔的主意。邱莹莹则反之。有人总是召小人,得反省自己了。

    当然,最关键还是修炼自己。但不是人人都有那天份,有时候也时间不等人,更多时候是老虎总有打盹的时候,犯二难免。那么最简单办法就一个,管住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