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价茅台拍卖100亿炒作歪风不可长?

(2022-05-21 21:00:16)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天价茅台拍卖100亿炒作歪风不可长?
对于天价,相信诸君都不陌生,前几年“天价烟”“天价鱼”“天价酒”等层出不穷,人们在指责商家丧失道德的同时,也在质问,为何在我们的社会,为何会出现这么多“天价”,其原因都是背后在炒作。不良商家为了让自己的商品卖出去,想尽一切办法来哄抬和炒作,就算卖不出去,也赚了流量,但这种不正歪风,切莫成为社会的主流,它会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前几天曾拍出近100亿元的那款汉帝茅台吗,被商家中止拍卖后,又重新上架,但20日晚以流拍告终。几天前,这件拍品还曾经历“窜天猴”式的报价,最终被报出99.999999亿元的惊人价格,离100亿元仅“一步之遥”。
对于这波操作,想必聪明的诸君都清楚地知道,这是茅台商家在炒作茅台罢了,至于这个“天价”是没有冤大头上当,但至少已经收获了一波眼球,让人们知道茅台酒有精品。至于喝了此酒是不是“精神抖一抖,当上了神仙”想必只有炒作茅台之人心里是明白的。
在这个世上,一件物品的价值在于它有人去接受,而如今100亿“天价”茅台很明显是恶意炒作博眼球,如果我们任由这种不正之风刮下去,那么社会的“天价”会如春笋般冒出来。
当然,对于操作100亿茅台的人,内心也很清楚地知道,他们最终目的不是把茅台卖出去,而是引起人们对高价值茅台的关注,而在如今整个社会不景气的环境里,有谁喝得起“天价茅台”呢?
诸君是否发觉,在中国当前社会,社会精英都在玩弄底层民众,他们想尽办法让那些拿着月入几千元的去消费上万的“奢侈品”,大家都想着急于求成,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来鼓励穷人消费,然而在现实的社会里,穷人的消费力度已经越来越低,高档消费也只能的望而怯步,你们高高在上,我等小民是高攀不起的。
在中国传统观念里,勤俭是美德,而如今在我们的社会里,社会的精英一度在鼓励高消费,为此给人们造成错觉,以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高消费才可以享受着美好的人生。
对一个国家和社会来讲,大多数是很普通,平凡的生活,而“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但如果我们的社会努力地去宣传“奢侈品”,而不顾及社会大众的实际消费能力,那么我们的社会迟早是要出问题。从近几年,在“高消费”的宣传之下,社会的负面东西也越来越多,如年轻人为了高消费,负债累累,娶妻生子,教育培训,医疗房子,吃喝玩乐都在努力高消费等;这些高消费的背后岂是平均工资5000元的社会所能接受得起。
从商业角度来看,该团队炒作“天价茅台”很成功,虽没有拍卖成功,但成功了众人的眼球,但从社会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不正歪风,它恶意炒作扭曲社会价值观,那么对于这样的人是否要给予相应的惩罚呢?
天价茅台拍卖100亿炒作歪风不可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