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龙江30亿涉农补贴都落到谁的口袋?

(2020-12-22 21:36:06)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黑龙江30亿涉农补贴都落到谁的口袋?
农业补贴,原本是国家补贴给真正种植养殖农民企业家的,而现今却完全变味,成了一些人的“唐僧肉”,其中有官员参与其中瓜分农业补贴。为此在农村基层便出现真正需要农业补贴的得不到“农补”,而那些“皇亲国戚”钻了空子。
近日,有媒体报道:“2016年,黑龙江实施30余亿元“两牛一猪”财政补助政策,虽然推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但也留下了一些至今难解的问题:一些企业违规骗取数千万补贴,至今未得查处;而一些真正搞养殖的企业,因未获得补贴,还在寒冬中苦熬。这期间,有官员因骗取贪污巨额补贴而落马。”
其间一个叫鸿昇牧业的公司,从建成到“合格”两个月拿到了3600万的全额补贴,神通如此广大,不得不令人信服。当然,明眼人都知道,并非这家公司神通广大,而是它的背后有贵人相助,有政府人员为他们开了“绿灯”,为此,这一项农业补贴,最后也成了一个笑话。
在这里诸君可能要问,为何这样的农业补贴政府却没能好好推广呢?那是因为层层拔毛,最后利益集团不是扶持农业,而是变相落入自己的腰包。这些都是国之蛀虫,我们岂能容之。
现今问题出来了,也处理了几个涉案干部,但这样起不了震慑作用。而对于钻“农补”空子之人,一定要严惩。
其实像鸿昇牧业这样的“空壳企业”为了骗取“农补”,可谓是神出鬼没,然后这样骗取“农补”的企业,却是县政府在保驾护航,真是亮瞎了人们的眼睛,按民众的说法,这不是在变相的骗取吗?
其实,诸君心里面都很清楚,像这样的企业如果背后没有人支撑,是根本不可拿到这样一笔大额补贴。
对于这种骗取巨额“农补”的骗子,该如何处理,涉及官员又岂能只是处理几个草草了事。我们更应该要做的是这样的“农补”真正落实到农民的头上,原本是一项利国利民,推动社会发展的政策,最后却成为这些贪官污吏与奸商合谋的利益,岂不令人痛心!
黑龙江30亿涉农补贴都落到谁的口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